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11个神奇功效(12)

  孕妇能吃百合吗

  百合营养丰富,孕妇在怀孕期间吃适量的百合对胎儿的健康成长和孕妇本身都是有好处的。百合别名蒜脑薯,其根如大蒜,味如山薯,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药物。孕妇吃百合能补充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百合性平味甘,还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平喘,利大小便。

  1、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可用于肺痨咯血、肺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及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症。

  2、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被肌肤的问题所困扰,而食用百合恰恰能够帮助我们的摆脱这一问题哦!百合中含有的丰富的钾元素,能够帮助改善肌肤状况,防治各种肌肤问题,对于女性美容养颜有着很大的功效哦!

  3、百合还含有一种水解秋水仙碱,有滋养安神作用。

  4、百合是一味滋补妙晶,补益而兼清润,适宜于内有虚火之虚弱症者。

  5、能保护血管、降低血浆胆固醇,有效预防高血压,降低血糖。

  6、食用百合能增进大肠功能,促进排便通畅。

  7、百合含有的多种生物碱还能抑制癌细胞繁殖,有抗癌作用。

  孕妇吃百合的注意事项

  百合虽然是一种对于孕妇健康有着很多好处的食物,但是这种食物并不是只有好处的,如果食用不当,同样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哦!那么孕妇吃百合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1、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百合

  从对鼠类、犬类的实验中发现长时间大剂量食用会导致肺、肾的损坏及对白细胞、野生百合全株血小板的影响,即使是食用百合也有一定毒性,建议使用前向医师咨询。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2、对百合过敏的人不宜吃百合

  百合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百合过敏的话,食用百合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百合。

  3、不宜多吃

  百合作为一种保健食品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的药材。是药三分毒,长期食用对身体会有较大的伤害,如产生对此药物的依赖性。所以孕妇不宜多吃。

  4、不宜直接碰触新鲜百合

  百合具有一定毒性,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很多人都觉得新鲜的食物必然健康,但是对于百合来说,新鲜却代表着毒性。百合是一种含有一定毒性的食物,如果直接生吃的话,就会导致健康受到威胁。另外,直接接触生的百合球茎,同样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哦!

吃百合的好处 干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