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11个神奇功效(5)

  百合的美容功效

  想要拥有年轻的肌肤,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其实,外在做好了,内在也不可少。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通过食疗来调理肌肤,呵护自己的身体。内外兼修,才能做到真正美丽动人。那么,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百合的食疗美容作用。

  中医认为皮肤的好坏与肺的健康与否有很大关系。肺正常时,肺气宣发,皮肤就会滋润、有光泽,否则不仅皮肤的保护功能减弱,而且容易发生皮肤疾病,皮肤看起来也会干燥、失去光泽、容易脱皮。保护皮肤健康,局部的保湿固然重要,但对人体内在的调理也不容忽视,只有养好肺、多喝水,再加上饮食调理,才能拥有更好的皮肤。

  说到饮食调理,百合无疑是首选食品,因为百合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中医认为百合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常用的百合药膳方有蜜煎百合、百合香米粥、百合党参猪肺汤、百合鸡子汤、百合煨肉等。

  祛黑淡斑

  百合粉+红枣; 百合粉5克,红枣5颗. 将百合粉用开水冲泡开加入红枣,搅匀后配合下午茶进食1杯。

  补水亮肤

  百合粉+红糖; 百合粉5克,红糖一勺; 加入240毫升开水冲泡.早晚喝一杯。

  抗皱驻颜

  百合粉+绿茶; 绿茶包1个,百合粉5克. 加入240毫升开水冲泡,10分钟后饮用,早晚一杯。

  百合粉加牛奶敷脸;调和成糊状,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掉,可防细纹产生。

  美白滋润

  百合粉+苡仁; 苡仁一勺,百合粉5克; 将百合粉用开水冲泡开,把捣碎的苡仁渣浸泡在里面,5分钟后饮用,每天一次。百合粉和苡仁粉一起饮用效果更好。

  滋润肌肤

  用热水冲泡一杯百合冰糖茶,每天早中晚各一杯,不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对肌肤细胞也有保湿的作用。从而达到肌肤水润有光泽。

  清热祛痘

  我们先将冬瓜清洗干净,放进锅里煮熟,等到差不多八分熟的时候,放入百合用小火炖煮到熟即可,后加入适当的调味料之后就可以出锅品尝汤水了。

  红润亮肤

  长期饮用百合粥能够帮女性美容养颜,让肌肤保持红润靓丽的状态!

吃百合的好处 干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