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11个神奇功效(7)

  ⑩治百合病变发热者:百合一两(炙),滑石三两。上为散,饮服方寸匕,日三服,当微利者止服,热则除。(百合滑石散。⑥方以下出《金匮要略》)

  ⑾治神经衰弱,心烦失眠,百合五钱,酸枣仁五钱,远志三钱。水煎服。(《新疆中草药手册》)

  ⑿治肺痈:白花百合,或煮或蒸,频食。拌蜜蒸更好。(《经验广集》百合煎)

  ⒀治疮肿不穿:野百合同盐捣泥敷之良。(《包会应验方》)

  ⒁治天疱湿疮:生百合捣涂,一、二日即安。(《濒湖集简方》)

  ⒂治耳聋、耳痛:干百合为末,温水服二钱,日二服。(《千金方》)

  ⒃鲜百合汁:鲜百合三个,取汁用温开水冲服,早晚各一次,可治肺结核之咯血,慢性支气管炎伴有肺气肿。

  ⒄百花煎:百合30克,冬花15克,水煎服,可治肺热咳嗽,咽干口渴。

  ⒅百合知母汤:百合30克,知母15克,水煎服,可用热性病后期的各种症状。

  ⒆百合汤:百合30克,鸟药10克,水煎服,可治日久不愈的胃痛。

  ⒇百合50克,北沙参15克,冰糖15克,水煎服。可治干咳,口干咽燥。

吃百合的好处 干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