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11个神奇功效(8)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基本简介

  百合干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解毒、理牌健胃、利湿消积、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主治劳嗽、咳血、虚烦惊悸等症,对医治肺络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别功效。据药理研究表明,百合干有升高白细胞的作用,因此对多种癌症都有较好的疗效。风寒外感者忌用。

  营养价值

  每100克百合干含蛋白质3.36克,脂肪0.18克,淀粉11.8克,还原糖3.0克,蔗糖10.39克,果胶5.6克,另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维生素B;以及钙、磷、铁等多种成分。因此百合干有很高的利用价值。 百合干性微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理牌健胃、利湿消积、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主治劳嗽、咳血、虚烦惊悸等症,对医治肺络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别功效。据药理研究表明,百合干有升高白细胞的作用,因此对多种癌症都有较好的疗效。风寒外感者忌用。

  鉴别方法

  取本品粉末1g,加甲醇10ml,超声处理20分钟,滤过,滤液浓缩至1ml,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百合对照药材1g,同法制成对照药材溶液。照薄层色谱法(附录ⅥB)试验,吸取上述两种溶液各10μl,分别点于同一硅胶G薄层板上,以石油醚(60~90℃)-乙酸乙酯-甲酸(15:5:1)的上层溶液为展开剂,展开,取出,晾干,喷以10%磷钼酸乙醇溶液,加热至斑点显色清晰。供试品色谱中,在与对照药材色谱相应的位置上,显相同颜色的斑点。另外淘宝网上有很多产品直供的产品[1]

  食疗价值

  1.润肺止咳

  干百合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宁心安神

  干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

  干百合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吃百合的好处 干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