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如何巧用食物来养胃(2)

  养胃多吃四种食物有效果

  很多朋友知道,日常养胃的食物常见的就是用小米煮粥了,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的食材都有养胃和护胃的作用,只要我们平常多吃一些这类的饮食,一定会对我们的肠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那么大家知道我们身边的养胃食物有哪些吗?

  美国“活得坚强”网站新载文,刊出美国营养师总结的养胃食物,平时可以适当多吃。

  香蕉

  香蕉具有一定的黏性,可保护胃黏膜,预防胃溃疡。

  研究发现,香蕉中的某些化合物有助于减少导致胃溃疡的细菌的数量,从而保护肠胃。

  肥鱼

  研究发现,三文鱼、鲭鱼、长鳍金枪鱼、沙丁鱼等深海肥鱼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增加抗氧化活性。

  有助于保护胃黏膜,增加胃黏膜黏液。

  梨

  这种水果是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具有较好的护胃、促进消化和缓解便秘的功效。

  生姜

  生姜可缓解胃部不适,防治反胃和呕吐。如锻炼引起的反胃或孕妇的反胃症状等。

  除此之外,生姜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天气寒冷造成的胃痛。

  研究发现,食盐过量会刺激胃黏膜,增强幽门螺旋杆菌的活力,增加胃病危险。因此,要想护好胃,要少吃咸菜等含盐量高的食物。

吃什么养胃 吃什么养胃最好 早餐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