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科学食用黑木耳(5)

  黑木耳做法大全

  木耳炒肉

  一、原料:1、主料:猪肉150克,水发木耳100克,粉10克。2.调料:酱油、盐、味精、花椒水、葱花、豆油、湿定粉。

  二、制法:1、把木耳摘去硬很,洗净泥砂,把肉切木耳大小的薄2.炒勺内放油,烧热,放入肉片偏炒。再放入葱花、酱油、花椒水,随即下人木耳煽炒。出勺前,撒入精盐和味情后推匀,用湿淀粉勾芡,即可出勺装盘。按1:2:3此菜用补肾益精、滋肝养血、生津润燥的猪肉,配滋阴润燥、强壮健身的保健食品木耳。其功重在滋补。可治疗肾虚精亏、病后体弱、产后血虚、或热病伤阴、液十血枯等病症。使用注意:凡外感风邪者,不宜多食。

  三鲜素海参

  原料

  1.主料:水发木耳100克,水发香菇50克,熟冬笋50克,熟菜花50 克,甜椒50克,素鸡50克。

  2.调料:生油、酱油、味精、白糖、料酒、姜末、湿淀粉、玉米粉、精盐、鲜汤。

  制法

  1.将水发木耳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木耳未同玉米粉放在大锅里,加盐、味精、水拌成木耳面糊,用力把面糊制戊手指形,逐条下到六成热的温油锅中,氽成海参形,即为“素海参”。

  2.将水发香菇洗净去蒂,切成梳子状片:熟笋、素鸡切滚刀块,熟菜花用刀切成栗子大小的块;甜椒洗净后去籽勿成梳子片侍用。

  3.将锅置旺火上,放生油烧到七成熟,即将全部配料下锅扁炒后,即下姜末、酒、酱油、白糖、鲜汤、烧沸加“素海参”、味精,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淋油即可起锅装盆。按三鲜素海参是以滋补强壮、益气补虚的黑木耳配补气益胃、强身健体的山珍香菇与和中化痰的冬笋经烹制而成。此菜中香菇不仅有补益作用,目前报道还有能降低血脂的作用。凡物相制成肴,其功在滋补健身,益胃化痰,降血脂。凡年老体弱、久病气虚、产后虚弱及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病,且可作为保健食疗佳品使用。

  炒木须肉

  原料:猪肉3两,鸡蛋3个,笋丝1两,水发木耳5钱,酱油6钱,葱、姜各5钱,味精3分,料酒2分,高汤1两,香油2分,植物油3两。

  做法:①把猪肉切成丝。鸡蛋打匀。取植物油1.5两放在锅内加热,加入鸡蛋炒熟取出备用。②锅内加植物油1.5两,旺火烧热,加入葱丝、肉丝,炒熟,再加入木耳、笋、酱油、高汤、料酒、味精炒几下。再倒入炒过的鸡蛋,起锅盛于盆内,淋上香油即成。

  木耳酸辣汤

  原料:鸡蛋1个,鸡血1两,豆腐干1块,水发木耳5钱,白胡椒粉5分,醋3钱,细盐1钱,熟猪油3钱,芝麻油2钱,酱油7钱,味精2分,水淀粉1两,鲜汤1斤,葱花1钱。

  做法:①鸡血、豆腐干、木耳均切成一寸长,粗细较均匀的丝。干丝、耳丝用沸水烫一下。鸡蛋放在碗里打散。②将锅烧热,放猪油2钱,加清汤、酱油、盐、黄酒、鸡血丝、干丝、木耳丝。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味精,用水淀粉着成薄腻,浇上鸡蛋液、醋、淋上芝麻油后,再撒胡椒粉、葱花即成。

黑木耳 黑木耳做法大全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