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科学食用黑木耳(6)

  木耳猪肝

  原料:猪肝3两,水发木耳1两,料酒1钱,花椒油5钱,植物油半斤(实耗7钱),精盐3分,酱油1钱,湿淀粉2钱,醋1钱,葱、姜、蒜、盐各少许。

  做法:①猪肝剔去筋并洗净,切成长1寸半,宽半寸,厚1分的片,葱切成丝,姜切成末。②猪肝用湿淀粉1钱拌匀,把葱、姜、蒜、木耳、酱油、料酒、盐和余下的湿淀粉1钱合在一起, 加人少许水,搅拌成调汁。③炒锅内放植物油半斤,待油八成熟时放入拌好的肝片滑炒。④炒到肝片发白时,倒去余油,起出肝片。再把花椒油倒入炒锅,烧热后,倒入肝片,接着倒入调汁,搅拌均匀即成。

  木耳炒腐竹

  水发腐竹150克,水发木耳100克、花生油50克,鲜汤150克,酱油、盐、味精、葱花、姜丝、蒜片、水淀粉各少许。将腐竹切成片;木耳洗净,切成小片,炒锅置旺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用葱花、姜丝、蒜片煽炒,然后加入腐竹、木耳、汤、酱油、盐、味精,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点明油,出锅即成。

  木耳炒肉片

  水发木耳25克,瘦肉ID0克,油菜薹100克,酱油15克,茶油40克,葱、姜、黄酒、盐各少许。将肉切成薄片,油菜薹切成同样大小薄片,葱、姜切成丝。炒锅内放人茶油,烧热后放入肉片和葱、姜,快速拌炒。至肉片变白时,放人黄酒,再放入油菜、木耳、酱油、食盐,待油菜蔓、木耳炒透即成。

  木耳炒肚片

  猪肚500克,水发木耳150克,蒜50克,食油50克,盐、黄酒、白糖,酱油、姜、醋、味精、水淀粉各少许。猪肚用醋和盐反复擦洗,再用清水洗净,放人沸水内煮至八成熟捞出,用刀斜切成片;蒜切片,姜切未。炒锅置旺火上,加油烧热,用姜未炸锅,加入蒜、木耳、肚片炒几下,随后加黄酒。盐。白糖、酱油。加适量水烧开,用水淀粉勾芡,加入味精拌一拌即可。

  糖醋木耳

  水发木耳300克,荸荠50克,酱油30克,白糖20克,米醋15克,湿淀粉5克,鲜汤25毫升,熟花生油50克。木耳用冷水浸发洗净,沥于水分用刀切片;荸荠洗净去皮,用刀拍碎。炒锅上火,倒入花生油40克,烧至七成热,把木耳、荸荠同时下锅,煽炒片刻,加酱油、白糖、鲜汤,烧至沸后用湿淀粉勾荧,再加入米醋,淋上熟油10克,起锅装盘即成。

黑木耳 黑木耳做法大全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