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科学食用黑木耳(7)

  木耳炒虾仁

  木耳50克,鸡蛋2个,虾仁150克,黄酒、胡椒粉、味精、青豆、红椒、葱、姜、麻油、盐适量。先将虾仁用蛋清、豆粉及味精等调匀,倒入烧热的麻油锅内炸熟;滤去余油,加入木耳、红辣椒、青豆等,翻炒几下即成。

  炒黑白菜

  原料:l.主料:水发木耳150克,大白菜250克,豆油50克。2.调料:酱油、盐、味精、花椒粉、葱花、湿淀粉。

  制法:1.把泡发好的木耳摘洗干净。2.炒勺内放油,烧热,下花椒粉、葱花炝锅,随即下入白菜片煸炒,炒至白菜片油润明亮时,放入木耳,加酱油、盐、味精,炒拌均匀,用湿淀粉勾芡,即可出勺。

  本菜肴为黑木耳配白荣经烹制而成。木耳内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多种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的胶质以及特殊的磷脂、筐醇等物质。是一种天然滋补、营养、强壮的食品。中医认为它性咪甘平,具有益气不饥、润肺补脑、轻身强志、凉血止血、和血养容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黑木耳能减少血液凝块,有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白菜不仅营养丰富、清爽适口,而且具有通利肠道、除胸中烦热、消食下气、和中解毒的作用,二物相合成肴,相得益彰,是理想的保健素菜,对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病均有一定的疗效。海鲜木耳木耳水发。把海鲜酱油和辣根(芥末)调成汁,用木耳蘸着吃即可,非常简单。木耳凉拌三丝木耳、黄瓜、粉丝、麻油、葱,姜、胡椒粉、盐、黄酒、味精各适量。木耳、黄瓜切丝,再将木耳丝、粉丝在开水内烫一下,沥干水分,加入黄瓜丝、麻油、黄河、盐等调料,拌匀即成。

  木耳炒鱼片

  木耳25克,鲜鱼肉250克,葱50克;生姜5克,黄酒50克,盐、胡椒粉、水豆粉适量,汤150克,熟猪油500克。木耳用水发透洗净,切成小块;鱼切成薄片,装入盘内;姜切片,葱切碎。用黄酒、盐将鱼片腋渍片刻取出,用水粉调匀待用。油锅烧至六成熟时,将鱼片放下稍炸片刻,捞起,沥去余油,锅内留油少许,将木耳、黄酒、味精、汤倒入烧沸,用水豆粉勾稀芡,再将鱼片倒入锅内,翻炒几下,很快起锅装盘,撒上胡椒粉即成。

  蒜香黑木耳

  原料:黑木耳配料:大蒜头、虾皮做法:1、黑木耳洗干净,摘去根部,撕小一点。2、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捞出控水。蒜头切成沫。3、锅内下少许花生油,先放入蒜沫和干红椒,再开小火慢烧,等蒜沫变黄,加入一勺虾皮,关火,再加入盐、生抽、鸡精、胡椒粉。4、把焯过的黑木耳倒进去,拌匀。

  金针菜炒木耳

  原料:黑木耳、金针菜各50克,熟植物油、精盐、鲜汤各适量。

  做法:将黑木耳洗净,去蒂,沥干水;金针菜用水泡软,去蒂,切成段。炒锅上旺火,放植物油烧热,下黑木耳、金针菜炒片刻,放鲜汤、精盐烧入味,出锅装盘即可。清饨木耳香菇水发木耳300克,香菇8个,葱、姜、黄酒、盐、熟油各适量。将香菇用冷水泡发,洗净,用调料拌匀,倒入煮沸的骨汤内,文火炖15~30分钟,起锅后加入味精和胡椒粉即成。黄瓜木耳汤大黄瓜1个,木耳1小撮,味精、盐、麻油适量。黄瓜削去皮,去瓜瓤,切厚块;木耳用温水泡发,摘去硬蒂,沥去水分。锅内下油,烧热,爆炒木耳,加适量水烧沸,然后倒入黄瓜,熟后加入盐、味精、香油即成。

黑木耳 黑木耳做法大全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