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生茶与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的不同功效

  普洱茶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其饮用方法丰富,既可清饮,也可混饮。普洱茶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独特,滋味浓醇,经久耐泡,由于发酵不同分为生茶和熟茶两种,那么到底怎样区分生茶和熟茶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普洱生茶与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是在云南大叶茶基础上培育出的一个新茶种。普洱茶亦称滇青茶,原运销集散地在普洱县,故此而得名,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

  它是用攸乐、萍登、倚帮等11个县的茶叶,在普洱县加工成而得名。普洱茶按制法分类的话,有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那么普洱生茶和熟茶区别具体表现在哪些地方呢?

  1、从颜色上区别

  生茶通常是黄绿色或墨绿色;熟茶则是红褐色,甚至是黑色,这主要是受渥堆发酵程度的影响,并且新生产的熟茶还会有点灰蒙蒙的感觉。

  自然发酵的生茶则随着发酵进行,出现叶边、茶梗发红、发紫,然后逐步变红,黄绿色逐步消失,后变为板栗色或红褐色,并有油亮的感觉。

  2、从茶汤颜色区别

  生茶所泡出的茶汤颜色为透明的黄绿色或金黄色;熟茶的茶汤则为板栗色或红褐色,甚至到近似黑色,如发酵不充分则还会有点淡黄色。生茶的陈茶随着发酵程度的加深,茶汤的黄色变淡,红色加深,后变得红浓明亮,茶汤表面还会有油气。

  3、从气味上区别

  普洱生茶闻起来是茶叶本身的清香味,熟茶则是一种特殊的陈香味,若是湿仓陈茶或渥堆发酵没掌握好的还会有点霉味。

  4、从口感区别

  生茶的味道和绿茶很相似,有苦涩味;熟茶的滋味是甘滑柔顺,绵甜爽口,有明显回甘。

普洱生茶与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怎么喝 普洱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