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生茶与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的不同功效(2)

  5、从营养、功效区别

  普洱生茶富含茶多酚,性属清凉,有清热、消暑、解毒、止渴生津、消食、通便等功效;熟茶经发酵后,在酶的作用下,又产生了不少新的营养物质,因此在普通茶的基础上,又有了更多功效,如:降脂、减肥、降血压、抗动脉硬化、防癌、抗癌、养胃护胃、健牙护齿、消炎、杀菌、抗衰老等。

  6、从制作过程区别

  鲜叶采摘后经杀青(杀青即为把鲜叶用锅炒,使叶里的水分散发)、揉捻、晒干,即为生散茶,或叫晒青毛茶。

  把晒青毛茶又高温蒸放入固定模具定型,又晒干后成为紧压茶品,也就成了生饼,或各类型的砖、沱;鲜叶采摘后经杀青、揉捻。晒干,即为生散茶,或晒青毛茶,晒青毛茶经人工快速后熟发酵,洒水渥堆工序,即为熟散茶。熟散茶再经过蒸、定型,成为熟茶紧压茶。

  普洱茶的产区,气候温暖,雨量充足,湿度较大,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丰富。茶树分为乔木或乔木形态的高大茶树,芽叶极其肥壮而茸毫茂密,具有良好的持嫩性,芽叶品质优异。采摘期从3月开始,可以连续采至11月。在生产习惯上,划分为春、夏、秋茶三期。采茶的标准为二三叶。其制作方法为亚发酵青茶制法,经杀青、初揉、初堆发酵、复揉、再堆发酵、初干、再揉、烘干8道工序。普洱茶有散茶与型茶两种。远销港、澳地区及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法国等十几个国家。

  普洱茶功效

  生茶

  普洱生普洱茶气比较浓郁,茶多酚的含量很高,是防癌的好饮品。白天喝生普很醒脑,有一种荡涤身心的清澈感,对血管的疏理也比较明显。

  熟茶

  具有显著的减肥效果!熟普经过轻度发酵,具有大量有益人体的菌种,并且茶性温和,暧胃,养胃。用中医理论来说,熟普基本是偏温性的,是适合女性饮用的茶叶了。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关于普洱生茶与熟茶的区别了,通过上文大家知道怎样区分普洱生茶与熟茶了吧。由于发酵不一样,导致普洱生茶和熟茶的营养成分变得不同,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一定有自己喜欢的茶了吧。

普洱生茶与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怎么喝 普洱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