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中不起眼的它原是癌症克星(2)

  癌症克星之大蒜

  经常吃大蒜是我们杀菌防癌的常见方法之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外吃饭为了避免肠道沾染细菌,我们都会蘸一些蒜泥来“消毒”。

    经常吃大蒜可以防癌吗?

    吃饭蘸蒜泥,这么做并不是为反电动额卫生担忧,寻求心理安慰,而是大蒜真的可以抑制细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大蒜是世界上抗癌食物排行榜中也是首屈一指的。

  大蒜为什么可以抑制癌细胞?

  首先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起到防治癌症的效果,这一点上文中已经提及到了。此外,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对于抑制肿瘤细胞都有很好的疗效。相关研究表明,身体缺乏硒元素的人群患有癌症的几率普遍高于正常人群。

  其次,大蒜素的杀菌能力也是得到医学界的认可的。这可是为什么大蒜被做为药用杀菌素的原因之一。“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强的一种。”

  大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肠胃的时候好吃大蒜。因为在肠胃不适时肠道处于脆弱状态,此时进食辛辣食物对于肠胃无疑是“雪上加霜”。大蒜的杀菌效果虽然好,但是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适合。  

  癌症克星之生姜

  生姜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其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继而起到抑制癌细胞产生的功效。癌症形成的原因,一方面是癌细胞的攻击性太强,另一方面就是就是身体器官开始老化,抗氧化能力在不断下降。

  生姜可以提高人体的抗氧化能力,延缓器官衰老。衰老的速度减慢了,癌症的可乘之机也就减少了。所以,想要预防癌症,还要保持好身体的年轻态。

  此外,吃姜不仅可以抵抗身体内部的衰老,对于改善皮肤老化产生的斑点也是有很好的效果,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生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腐烂生姜中含有黄樟素,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管癌等,因而也不宜食用。

抑制癌症的食物 抗癌蔬菜 最好的抗癌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