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怎么去皮 这方法让你秒变剥栗子达人(2)

  盐水浸泡法

  1、板栗直接倒入盐开水中5分钟。

  2、然后用刀切个口子。

  3、趁热去壳和皮。

  4、相当完整。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板栗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效,适合于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以及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外伤后引起的骨折、瘀血肿痛、筋骨疼痛等症。

  板栗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治反胃、吐血、便血等症,老少皆宜。

  板栗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血糖指数比米饭低,只要加工烹调中不加入白糖,糖尿病人也可适量进补。

  板栗中所含的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还有极高的糖、脂肪、蛋白质、钙、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B1、B2等,有强身健体之用。

  养生价值

  ①主要功效为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治疗反胃、吐血、腰脚软弱、便血等症,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

  ②唐朝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

  ③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④含有维生素B2,常吃板栗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适用分量每次约10个为宜。

  糖水板栗罐头

  1、工艺流程

  原料选择→原料处理→护色→修整→预煮,漂洗→分选→配糖液→装罐→排气、封罐→杀菌、冷却。

  2、工艺要点

  ①原料选择

  选择无病虫,霉烂的新鲜栗果,单果重要大于7克。

  ②原料处理

  栗果投入95~100℃的水中煮5~8分钟,放凉,去外壳,然后脱去栗衣。

  ③护色

  栗果在加工过程中易变色,因此磨光后的栗果要迅速投入0.2%食盐0.3%柠檬酸溶液中。用小油石磨去残衣、修整好形状。

  ④预煮、漂洗

  预煮液中需添加0.2%的钾明矾和0.15%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所用预煮液的量为栗子重的2倍。将果子放在50~60℃的预煮液中煮10分钟,然后在75~85℃下预煮15分钟,95~97℃下预煮25~30分钟,基本煮透为止。漂洗时先在60℃的热水中漂洗10分钟,再在40~50℃热水中漂洗10分钟。

  ⑤分选

  去除破碎、变色、带斑点等不合格的栗果。按果实色泽、大小进行分级。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你介绍的栗子怎么去皮,你们都明白了吧。这对于喜欢吃板栗的人来说,真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栗子怎么剥皮以及吃板栗的好处,不会剥栗子的现在完全可以变身剥板栗达人了。

吃板栗的好处 栗子怎么剥皮 栗子怎么去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