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 吃对乌鸡蛋能消食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而在鸡蛋的类别中,乌鸡蛋的营养价值又高于普通鸡蛋,究竟乌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人们会喜欢吃乌鸡蛋呢?乌鸡蛋做法又有哪些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乌鸡蛋中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硒,被人们尊称为抗癌之王,而经常食用富含有硒的食物,是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延缓衰老的。

  乌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

  乌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是什么呢,我们知道乌鸡的营养价值明显高于普通鸡,那么乌鸡产下来的蛋是不是也一样比普通鸡的蛋要贵一些呢,想要区分乌鸡蛋和普通鸡蛋,我们必须从两者的营养成分到两者的价格以及两者在养生保健上面所发挥的功效来对乌鸡蛋和普通鸡蛋进行区分。

  很显然作为贵一点的乌鸡蛋肯定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鸡蛋,我们知道简单的经济原理就是价值决定价格,所以从价格上看我们也知道乌鸡蛋营养高,乌鸡蛋含有的有钙非常丰富,比普通鸡蛋要多出五倍。此外,乌鸡蛋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机钙含量是普通鸡蛋的6倍,胆固醇极低,是普通鸡蛋的三分之一。

  乌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1.乌鸡蛋可有效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和胆固醇水平,促进幼儿脑神经系统及视觉系统的健康发育;同时该蛋品中富含亚油酸、亚麻酸、n-3脂肪酸等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n-3脂肪酸中的“DHA”(二十二碳六稀酸),更是对人体脑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着重要影响,放山乌鸡蛋也由此被誉为“鸡蛋中的脑黄金”。

  2.胆固醇含量少也是放山乌鸡蛋的一大特点,其含量仅为普通鸡蛋的1/5。另外放山乌鸡蛋还富含钙、铁、锌、锰、碘、硒等微量元素和高维生素E。而维生素E又能清除体内自由基等垃圾,保护细胞膜结构,抵抗衰老,减少组织中脂褐质的堆积,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炎症和肿瘤的发生。

  3.乌鸡蛋可以说是药膳保健中的佳品。女性食用的话,可以让他们的皮肤更富有弹性,变得更加的柔滑、细腻和美白,并且还有利于产后的体质恢复;而如果是儿童食用的话,则可以增强他们的智力,更好的保护他们的视力;而如果是正常人食用的话则可以高效的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力,可以很好的减轻有害物质对他们身体的侵害。

  4.绿壳乌鸡蛋对微量元素有很强富集性,含有各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毫克/百克):天门冬氨酸18;苏氨酸9.66;丝氨酸8.80;谷氨酸33.21;甘氨酸9.77;丙氨酸11.84;缬氨酸9.82;蛋氨酸4.42;异亮酸8.77;酷氨酸5.68;赖氨酸15.45;脯氨酸10.17;色氨酸2.03;组氨酸6.11;精氨酸9.75。绿壳乌鸡蛋又是药膳保健佳品。

  建议1:购买乌鸡蛋的时候,主要取决于买什么品种的,一般纯种的乌鸡蛋都是按照个数来卖的,而且纯种乌鸡蛋的价格很高。而杂交或变异乌鸡蛋不定,有按斤称的,也有按个数算的,而一般的菜市场中都是土鸡蛋或者洋鸡蛋,想要购买乌鸡蛋还是要寻找一些专门的机构,以保证乌鸡蛋的质量。

  建议2:这个主要看本地的市场,普通的鸡蛋是什么价格,一般乌鸡蛋比普通蛋价格高2-3倍。

  乌鸡蛋做法

  乌鸡蛋炒毛葱苗

  健康功效

  红椒:温中、开胃、消食。

  食材用料

  毛葱苗,黑木耳相克食物,红椒乌鸡蛋,盐鸡精,白胡椒鲍鱼汁,白酒。

  菜谱做法

  1.主要原料大合照。

  2.鸡蛋里面滴几滴白酒,鸡蛋打散。

  3.姜切片,红椒切条,毛葱分开。

  4.油烧热后倒入鸡蛋液,放入姜片。

  5.倒入木耳毛葱翻炒,加入盐,胡椒粉和鲍鱼汁。

乌鸡蛋做法 乌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 乌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