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壳乌鸡蛋 4种吃法吃出营养

  绿壳乌鸡蛋是一个很特别的品种,绿壳乌鸡蛋的营养价值比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要高,这也是人们喜欢吃它的原因之一。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绿壳乌鸡蛋做法,让大家吃的营养。

  绿壳乌鸡蛋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够补足我们体内所需,例如锌、硒、碘等,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绿壳乌鸡蛋的营养价值

  绿壳乌鸡蛋就像一个天然的营养仓库,黑羽乌鸡在食用玉米、花椒种、桔梗皮、豆梗等精致而成的独特饲料后,不仅使黑羽乌鸡不宜被疫病感染,而且对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也产生了极强的富集性。不仅使黑羽乌鸡自身大量的吸收了这些营养物质,而且还将这些营养物质传送到了蛋中,使蛋具有了极高的营养价值。

  绿壳乌鸡蛋主要的营养成分锌、硒、碘等比普通鸡蛋高出3-6倍,蛋白质含量高出12.7%,胆固醇含量低20%,同时还富含卵磷脂、脑磷脂、神经磷脂、高密度脂蛋白、维生素A、B、C、E以及微量元素,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比普通鸡蛋高2-3倍,并富含人体所必要的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赖氨酸、谷氨酸、天冬氨酸含量特别高,蛋黄中的哈氏单位β球蛋白和γ球蛋白均明显高于其它鸡种,这与临床上提高免疫功能相一致。更可贵的是蛋黄胆固醇和全蛋胆固醇含量比普通鸡蛋低40%左右。

  绿壳乌鸡蛋从本质上是属于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高氨基酸、低胆固醇、低脂肪的理想天然保健食品,已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认定为“绿色食品”,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保健食品”,被誉为“鸡蛋中的人参”,更有国外友人称之为“东方神蛋”。

  绿壳蛋的蛋黄比草鸡蛋黄大8%,蛋清稠,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色素可达罗氏13级左右(普通鸡蛋的蛋黄色素一般为罗氏4级-5级),卵磷脂、维生素A、B、E、氨基酸的含量比普通鸡蛋高出5-10倍,蛋黄中的氨β球蛋白和γ球蛋白均高于其它鸡种,是上等滋补佳品,具有滋阴补肾、生血补气、强身健脑之功效。 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为绿色食品。

  绿壳乌鸡蛋的4种营养吃法

  绿壳乌蛋鸡像一个天然的营养加工厂,在食用桔梗皮、花椒种、豆梗、玉米等独创性饲料后,不仅不易被疫病传染,而且对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有极强的富集性,它大量吸收这些营养物质并转化到蛋中,蛋内的主要营养成分硒、锌、碘比普通鸡蛋高3-6倍,胆固醇含量低20%,蛋白质含量高12.7%,同时还富含卵磷脂、脑磷脂、神经磷脂、高密度脂蛋白、维生素A、B、C、E以及微量元素,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比普通鸡蛋高2-3倍,并富含人体所必要的多种氨基酸。下面我们就来介绍绿壳乌鸡蛋的4种吃法。

  韭菜炒绿壳乌鸡蛋

  做法

  1、首先将事先买好的韭菜清洗干净,并用干净的切菜刀将其切段,放入盘子中以备用。接着将绿壳乌鸡蛋打碎,将蛋黄和蛋清倒入碗内,并加少许的精盐打散。

  2、炒锅置火上,加入植物油,烧热,倒入蛋液,炒成小团块时倒出。炒锅放猪油,烧热,倒入韭菜段,用旺火速炒,加精盐调味,快熟时,倒入绿壳乌鸡蛋,翻炒均匀即成。

  另一种做法

  先把韭菜洗净切好后放到碗里,然后在韭菜上面放好盐和味精,然后把火调大,所以油热了以后,直接倒进去,炒几下然后放入绿壳乌鸡蛋,就直接可以出锅了,口感清脆可口。

  木耳炒绿壳乌鸡蛋

  主料

  绿壳乌鸡蛋200克,木耳(水发),250克木耳,绿壳鸡蛋。

  调料

  大葱10克,香菜12克,盐5克,味精2克,香油2克。

  制作方法

  1、将水发木耳洗净,沥水,备用。

乌鸡蛋做法 绿壳乌鸡蛋 绿壳乌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