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它们等于请个身体保姆(2)

  失眠

  晚上稍微吃点东西

  我们都知道睡前不要进食。然而,绝对禁食可能会导致夜间睡眠问题,例如饥饿会让人急躁。专家表示,放松身心才能安然入睡,饥肠辘辘则容易让人半夜惊醒。

  建议睡前30分钟至1小时适当吃点东西,如一小块全麦饼干、一把杏仁或一根香蕉等。

  此外,睡前1~2小时喝一杯8盎司(约合227毫升)的樱桃汁可明显改善长期失眠问题。无论是新鲜的、干果或榨汁,樱桃都能抗炎,它还富含褪黑激素,可调节睡眠。

  经前综合征

  吃菠菜

  研究发现,缺铁女性更易患经前期综合征(表现为烦躁易怒、失眠、头痛、乳房胀痛等)。每天摄入20毫克铁的女性比摄入不足10毫克的女性患经前期综合征的危险低40%。

  专家建议可以吃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菠菜、木耳等。

  容易晒伤

  多吃胡萝卜

  通过调节饮食可以增强皮肤防晒能力,由内而外防止晒伤。专家表示,多摄入富含 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南瓜等),有助于防止紫外线伤害。

  需要提醒的是,这些食物需要吃10~12周才能发挥其防晒功效。

  除了上面介绍的几种对身体健康有益 食物之外,其实还有许多食物都对身体很好,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一份卷心菜防胃溃疡

  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的营养素可有效杀灭幽门螺旋杆菌。

  研究还发现,多吃卷心菜甚至还有助于抑制消化道肿瘤。吃1小杯(约合91克)卷心菜只摄入热量34卡路里,但可获得膳食纤维3克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可满足一天维生素C需求量的75%。

  吃火鸡肉缓解失眠

  色氨酸是一种重要氨基酸,有助于人体产生调节睡眠的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多项研究表明,失眠者体内色氨酸水平偏低,而火鸡及鸡肉中富含色氨酸,每天吃85克火鸡肉就可以满足色氨酸日需求量。

  4颗无花果防痔疮

  专家表示,4颗干无花果含膳食纤维3克,可以使大便柔软通畅,进而防止痔疮复发。无花果中所含的钾和锰分别可满足人体日摄入量的5%和10%。

  吃梨降血脂

  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含有5克膳食纤维,其中大部分纤维以胶质形式存在。这类膳食纤维有助于“冲走”体内“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

  坏胆固醇水平超标是引发心脏病的一大风险因素。美国营养学家近研究发现,从梨等食物中摄入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就可满足人体每日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小常识 饮食健康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