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它们等于请个身体保姆(3)

  一杯橙汁缓解疲劳

  每天喝一杯橙汁可快速消除疲劳,橙汁中的果糖发挥着关键作用。

  多项研究表明,橙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击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为人体提供能量。维生素C在代谢铁的过程中还发挥关键作用,因而更有效地增加血流携氧量。

  大蒜抑制霉菌感染

  研究发现,大蒜素是大蒜中的一种特殊物质,对霉菌具有抑制作用。多项研究还表明,百里香、丁香以及橙子精油也是有效的杀真菌剂。专家建议,蒜泥可加入调味汁和凉拌菜中一起食用。

  喝洋甘菊茶缓解烧心

  甘菊可缓解消化道炎症、痉挛和胀气等症状。

  在约合280克的开水中加入2茶匙甘菊,加盖浸泡20分钟。每天分数次饮用,可缓解烧心不适。

  吃土豆止头痛

  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37克碳水化合物,可通过提高血清素水平缓解头痛症状。醉酒后的头痛完全可以通过吃土豆得以缓解。

  原因是饮酒过量容易导致身体脱水和微量元素钾流失,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因此,吃土豆和香蕉等富含钾的食品,可缓解宿醉头痛。醉酒后吃土豆比香蕉更好,因为土豆中钾含量更高。

  两勺蜂蜜止咳嗽

  一项研究发现,两茶勺蜂蜜缓解儿童咳嗽的效果甚至超过非处方止咳药。专家表示,蜂蜜的抗氧化剂和抗菌属性有助于缓解咽部发炎红肿。

  吃白菜去火

  在冬季的时候,白菜也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但是很多人虽然一直在吃它,但是却不知道它究竟有什么样的好处。

  首先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它可以帮助我们去火。因为冬季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吃一些滋补性的食物,但这些食物一旦吃多了,就会造成很多人出现上火的状况出现。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不妨吃点白菜来调节身体,从而有效的帮助我们达到缓解上火的症状出现。

  还有一点就是它有防癌的作用,这是因为在它里面含有一种微量元素,那就是钼,这种元素大的功效在于可以阻止身体对于亚硝酸胺的吸收,这样人体就不会受到这种元素的侵害,从而产生癌症。

  而且经过研究证明,女性经常吃它,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形成。所以说在冬季的时候选择吃它,是你防病好的选择。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经常吃它们等于请个身体保姆,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饮食健康小常识以及饮食健康知识,感兴趣的就去试试看吧。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小常识 饮食健康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