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加一物竟变成抗衰美白法宝(2)

  调理偏头痛

  核桃和杏仁中都富含镁元素,可以用来调理偏头疼。同时镁元素还是人体酶的激活剂,促进骨骼的形成,属于神经传导物质。

  核桃加豆腐

  核桃加豆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是简单炖豆腐,也可以在其中加入蛋黄、虾米,还可以制作成为核桃豆腐汁。

  补钙

  豆腐中富含钙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钙的吸收除了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还需要镁元素。

  核桃中富含镁元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钙和镁的比例在2:1的时候,钙的吸收利用率高。同时,镁元素对形成骨骼的矿物质具有稳定作用,一旦身体镁元素缺乏,那么也是骨质疏松的一个信号。

  核桃加菠菜

  核桃也可以和菠菜一同炒制、凉拌,不仅可以增加蔬菜的香味,还起到调理肠道的作用。

  缓解便秘

  核桃具有润肠作用,缓解便秘的同时容易上火。菠菜具有润燥、敛阴的作用,而且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防治痔疮的作用。

  所以,这两者食用可以润肠,缓解便秘。另外,菠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营养模范生”的美称。

  核桃食疗方

  1、治百日咳及慢性支气管炎,核桃肉,每次食三个,早晚各一次,连续半个月。

  2、治虚喘,核桃肉1公斤,捣烂,蜂蜜1公斤和匀,用瓶装好,每次食一匙,一日两次,开水送下。

  3、治神经衰弱、健忘,核桃肉、黑芝麻、桑叶各30克,捣如泥状,作丸,每服10克,一日两次。

  4、治胆结石,核桃肉、冰糖、麻油各500克,同蒸熟,在7-10天内食完。

  5、治泌尿系结石,核桃肉200克,用食油炸酥,加白糖适量混合研成乳剂或膏状,于1-2天内分数次服完(儿童酌减)。

  6、核桃蒸蚕蛹,蚕蛹60克(略炒),核桃肉150克,同蒸熟食用。有补气养血,益肺润肠,固肾涩精,敛气定喘,滋养强壮作用。适用于肺结核,体弱消瘦,中气不足,胃下垂,腰膝酸软,老人夜多小便,小儿疳积等症。

  7、治习惯性便秘,老人便秘等症,核桃五个(去壳),白糖50克,同碾为泥膏状,加黄酒50毫升,用小火煎煮10分钟即可食用,每日两次。

  8、治肺肾两虚久咳、久喘等症,南杏仁250克,水煎一小时,加入切碎的核桃仁250克,煎至汁稠时,加入蜂蜜500克,拌匀煮沸即可食用。有补肾益肺,止咳平喘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核桃配一物抗衰老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核桃配什么一起吃能够抗衰老了吧,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哦。

核桃的功效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