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 这样吃消暑养心还补钙

  小暑节气,意味着天气开始热起来了,这个时候人们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那么小暑吃什么呢?在饮食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究竟小暑养生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究竟小暑节气该吃什么呢?

  这个时候,我们的饮食不仅要享受美味,同时也应该增强自己的精力。那么我们应该吃什么呢?

  消热利湿粥品不可缺

  小暑时节天气炎热,雨水多,空气湿度大,人体也容易郁积湿气。所以,消暑祛湿是小暑节气后饮食的一大指导原则,夏季粥品则是消暑祛湿的推荐之选。中医认为,粥能补益阴液,生发胃津,健脾胃,补虚损,祛湿寒,宜养人。在炎热夏季,喝粥不仅可以缓解“苦夏”的食而无味,更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改善。比如绿豆粥、荷叶粥、红小豆粥等,都是夏季健脾养胃、消暑祛湿的极佳选择。

  除了喝粥,也可饮用由绿豆、薏米或莲叶烧煮的汤品。其中,绿豆汤不仅具有止渴消暑、清热解毒的功效,在中国民间也是传统的夏季解暑必备饮品。需要提醒的是,体质虚寒的人不能频繁饮用绿豆汤,否则容易引起腹泻等肠胃问题。

  养心清心莲子应季

  夏季是养心的季节,而进入小暑后,暑热是很可怕的,它很容易造成人们的心情烦躁,而这个时候心脏是很脆弱的,是需要我们去保护的。

  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较苦,但可以清心火、补脾益肺、固精安神,是夏季养心的健康食物。但腹胀、便秘之人不宜食用。

  鸭蛋补夏补钙铁

  在我国民间夏季吃鸭蛋的习俗,叫做“补夏”。 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夏季吃鸭蛋,尤其是咸鸭蛋,可以让人在夏天不会消瘦。而且咸鸭蛋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适合补充夏季容易流失的钙、铁。因此是夏季餐桌不可缺少的吉祥美味。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鸭蛋中胆固醇较高,多食会加重心血管系统的硬化,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多吃。

小暑养生吃什么 小暑吃什么 小暑节气该吃什么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