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润肺止咳 这4种食物润肺止咳效果胜吃药

  秋风乍起、天愈干燥,而燥易伤肺,再加上气温逐渐转凉,很多人难逃感冒的“魔掌”,对于感冒症状轻的人,咳嗽便是为常见的表现症状,而喉咙痛、干等为明显,那么为了更好的护肺止咳有什么好方法呢?今天,就为大家搜罗出几种常见的食物,常吃能起到较好的润肺及止咳的养生功效,其效果不输于药物哦,速度来一睹为快吧!

  一、吃什么能润肺止咳

  肺部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但是很容易受到燥邪之气的侵袭,其中咳嗽也是常见的表现症状,所以在饮食中要选择一些滋阴润燥、止咳功效的食物,为肺部健康保驾护航。

  1、白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以其清脆可口、营养丰富赢得诸多食客们的青睐。其中,多吃点白萝卜对于润肺止咳还很有好处。

  中医认为,白萝卜性甘、味凉,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水分,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成分,同时对于化痰止咳效果为明显。

  所以说,在日常饮食中不妨吃点白萝卜来帮你润肺止咳,老少皆宜,但是治病效果却很强大哦!但是,白萝卜属于寒性的食物,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

  2、大白菜

  说到大白菜,我想大家都比较熟悉,这是一种大众化的食物,虽然经济实惠,但是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却不容忽视。

  中医认为,白菜性甘、味寒,具有极好的润肺止咳、健脾养胃的保健功效。

  在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纤维素,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进入肠胃中能很好的促进其蠕动的速度,这对于润肠利便是极好的,对于积存在肠道中宿便起到一定的促排作用。

  同时,在大白菜中所含的水分高达95%,且是一种热量很低的食物,所以多吃点大白菜并不用担心所摄取的含量超标而造成脂肪的堆积,对于减肥塑身也是极好的。

  3、石榴

  石榴的果实尤如一颗颗“红宝石”,并且多汁可口,其中所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蕴含糖分、优质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素,这些物质既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养分,同时对于润肺、化痰止咳很有帮助。

日常如何护肺 润肺止咳的食物 石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