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功效 一块被你丢弃的皮竟是治病法宝(2)

  支气管炎成了常见的老年疾病,对于支气管炎,其实也可以通过柚子皮进行预防,把柚子皮清洗干净,切碎,放在碗中,加入冰糖,加入适量的水,进行蒸,察觉到柚子皮被蒸烂了,就可以食用了,每次吃这种柚子皮一小碗,对于防治支气管炎有非常好的效果。

  3、治疗关节疼痛

  在生活中,患有关节炎的人越来越多,对于在外奔波的人来说,风里来雨里去,往往会伤害到关节,如何防治关节疼痛,其实可以使用柚子皮。

  在中医上有一个秘方,把柚子皮、生姜按一定比例,将其切碎进行捣烂,捣乱成糊状,外敷在关节部位,这样能够有效的治疗关节疼痛。

  4、放在床头帮助睡眠

  生活节奏加快,生活中失眠的人越来越多,可能是工作、学习、生活压力导致,在晚上睡不着成了常见的情况。

  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可以把柚子皮摆放在床头,这样的摆放,能够吸收柚子皮中挥发性的物质,对于安然入睡有非常好的帮助。

  相比桔子皮来说,柚子皮的挥发性物质虽说比不上桔子皮,但是,其养生功效还是远远的好于服用安眠药的,因而,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不妨使用一下。

  5、帮助去火

  在生活中,上火是常见的情况,在秋天,干燥的气候也容易造成上火的情况发生,如何去火,其实可以通过食用柚子皮来完成。

  柚子属于性凉的食物,柚子皮同样如此,在吃柚子的时候,把柚子皮取下,将柚子皮晒干,取一点泡水喝,对于去火有不错的作用。

  6、防治小儿肺炎

  在秋天,家中要是有孩子,会因为天气降温,出现感冒、咳嗽、肺炎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把柚子皮用来治疗小儿肺炎,在制作的时候,可以把柚子皮放在锅中进行熬煮,把熬煮出来的汤水让孩子喝下,对于防治小儿肺炎有较好的效果。

  7、防治冻疮

  天气渐凉,对于一些常年有冻疮的人来说,在这个时候就不得不预防冻疮的出现,冻疮属于冬天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常常让人防不胜防。

柚子皮的功效 柚子皮的食用价值 柚子皮能治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