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过期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竟有这妙用(2)

  不小心粘到的墨水迹或者衣服挂钩上的铁锈啊,酒迹,水果不小心滴下的水果迹,可先用清水清洗再用牛奶清洗,后用洗洁精再清洗一遍,这些污迹很快就会被去除。

  牛奶浸泡鱼可去腥

  平时吃鱼总是觉得特别的腥,甚至不敢去碰。如果懂得利用牛奶的话,便可解决这个问题了。在做鱼的时候,把鱼浸泡在牛奶片刻,可有效地去除腥味。做鱼汤的时候,在汤内加入适量牛奶,还有效提高汤的鲜美度。

  牛奶能治轻微烫伤

  在患处敷上点烧开的牛奶,可迅速消除因烧、烫伤的灼痛。

  牛奶擦皮革可防裂

  喝剩的牛奶用来擦皮鞋或者皮质的家具,它能够使得皮制家居恢复原有的光泽,还能够起到修复细小裂痕的作用。也有效提高皮鞋的光亮度。

  牛奶充当花肥浇花

  如果过期的牛奶觉得倒掉浪费的话,还可以用来充当化肥浇花哦。首先要按照1:1的比例将过期牛奶稀释掉,然后在花土中间挖出一个小坑,将过期牛奶埋到里面去,可以有与化肥类似的作用。注意:一定要稀释,不然容易招引虫子。

  从颜色判断过期牛奶

  从颜色来看,正常的牛奶应呈乳白色或淡黄色,如果牛奶的颜色发生变化,则表明牛奶已经受到了细菌的污染。

  若牛奶变成黄色,说明牛奶已经被黄假单胞杆菌污染;若变成红色,则说明牛奶内已经有粉红霉球菌及红酵母菌大量繁殖;若牛奶变成蓝色,说明牛奶受到深蓝假单胞杆菌的污染。变色牛奶即使煮沸也不宜再喝,以免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结语:生活当中经常会有人有这样的疑问,过期的牛奶还可以喝吗? 不能喝的话扔掉会很可惜,其实牛奶过期了还有其他很多的用途,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到大家哦!

牛奶过期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的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