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能吃吗 它竟有这些神奇功效(2)

  翠叶芦荟是适宜直接美容的芦荟鲜叶,即库拉索芦荟,它具有使皮肤收敛、柔软化、保湿、消炎、漂白的性能。还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伤痕的作用,不仅能防止小皱纹、眼袋、皮肤松弛,还能保持皮肤湿润、娇嫩,同时,还可以治疗皮肤炎症,对粉刺、雀斑、痤疮以及烫伤、刀伤、虫咬等亦有很好的疗效。对头发也同样有效,能使头发保持湿润光滑,预防脱发。

  芦荟怎么吃

  芦荟蔬菜汤

  材料:新鲜芦荟叶2片、菠菜1株、红萝卜1根、花椰菜2菜、白菜1片、干香菇2朵、鸡汤或肉汤1杯。

  做法

  1、先烧开鸡汤,放入上述材料,文火煮上20分钟左右。

  2、煮汤过程中如表面浮出残渣,要小心舀出。如果水分蒸发,可再补充少许水分。

  功效:这是一道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汤,适合没有食欲及病后饮用。由于蔬菜及芦荟的精华都已溶入汤中,就算不食用汤里的蔬菜,营养也非常丰富。

  芦荟炒肉丝

  材料:芦荟350克、猪里脊50克、精盐、水淀粉、豆浆、白糖、葱丝、姜丝、蒜末、酱油、花生油、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芦荟洗净去皮,切成丝。

  2、猪里脊切成丝,加入水淀粉、酱油搅匀。

  3、坐锅点火倒油,加入葱、姜、蒜、猪肉丝、豆酱、芦荟丝翻炒,加入白糖、精盐、鸡精调味,加少许水淀粉勾芡即成。

  功效:具有润肠通便,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还可以抗菌消炎。芦荟还有美容作用,可使皮肤细腻光滑。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芦荟都可以吃的,要分清楚哪种是可以食用的,芦荟的功效也是非常棒的,芦荟这个的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有效的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芦荟的做法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芦荟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