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泡醋的功效 黑豆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黑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人们经常用黑豆泡醋食用,黑豆泡醋都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黑豆泡醋的功效黑豆的功效有哪些以及黑豆与什么搭配

  黑豆泡醋的功效

  醋泡黑豆是一种养生方法,黑豆是传统的养生食品,民间至今还流传着“要想长寿,常吃黑豆”的谚语,并与琼珍灵芝,铁皮石斛并成为养生三宝。

  醋泡黑豆是中医治疗肾虚的黄金验方,醋泡黑豆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发、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改善近视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黑豆泡醋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还可有效的治疗肾虚。醋泡黑豆怎么泡法呢?

  醋泡黑豆的做法

  方法

  选取优质黑豆,用清水洗净,控水备用。

  炒锅(铁锅好),锅内不加油,加热,中火放豆炒。

  当听到锅内豆有响声时,换小火慢慢炒,豆皮差不多爆裂为宜。

  将适量醋倒入密封罐里。

  醋倒入量大概是超出豆1公分即可,密封贮存在冰箱里,两天后可以食用,一周后食用效果更好,据说长期食用还可以对长白发有抑制作用。

  都说黑豆是非常好的食材,那黑豆具体好在哪里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黑豆的功效

  1、黑豆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是牛肉、鸡肉、猪肉的两倍左右,牛奶的12倍,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质量好。黑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相似,其赖氨酸丰富并接近人体需要的比例,因此容易消化吸收。

  2、黑豆脂肪含量低,只有15.9%,而且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吸收,不会沉积在血管壁上。其大特点是含有植物固醇,植物固醇不但被人体吸收,而且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而且,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能转成卵磷脂,帮助脂肪代谢。因此,黑豆对于动脉硬化的中老年来说,是一种理想的保健品。

黑豆与什么搭配 黑豆泡醋的功效 黑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