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 常吃这种坚果可以美容养颜

  杏仁是一种常见的干果类食物,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适当的吃对人体有好处。在生活中杏仁的吃法有很多,不止直接食用这一种,不过我们知道杏仁是微毒的食物,经常吃杏仁是有副作用的,对杏仁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杏仁的功效

  1.美容养颜

  苦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这个物质能够让我们的皮肤角质层变软,让干燥的皮肤变得更水润,经常吃可以锁住我们皮肤中的水分,杏仁在我们的身体中会被水解酶分解生成HCN,这个物质可以抑制人体中酪氨酸酶的活性,这样就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人们脸上的斑点会少很多。

苦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

  2.止咳

  很多人不知道苦杏仁是可以止咳的,主要是因为苦杏仁中含有一种叫做苦杏仁苷的物质,这个物质在身体中被苦杏仁酶水解后,就会产生苯甲醛和氢氰酸,这种物质能够抑制我们的呼吸中枢神经,所以食用杏仁有止咳的功效。

  3.通便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我们知道脂肪油对人体的肠道有很好的润滑效果,所以经常吃杏仁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排便,减少便秘的情况,所以如果患有便秘的朋友应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杏仁,它能够润肠并且通便。

  4.降血脂

  杏仁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降低人体的血脂。

  5.止痛

  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苦杏仁苷,而苦杏仁苷被分解后会产生安息香,而安息香这种物质有着镇痛的功效,所以食用苦杏仁有止痛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杏仁豆腐

  材料

  甜杏仁,牛奶,豆浆,白糖

甜杏仁,牛奶,豆浆,白糖

  做法

  1、杏仁用水浸发,去衣,磨成浆汁,用布沥去渣。

  2、将杏仁汁和豆浆下锅烧滚,放入白糖煮化,煮至汁水略带黏性时,即放入牛奶。

  3、煮滚后速离火,盛与碗内,冷却后凝固,结成小块,淋上糖汁。

  红糖杏仁曲奇

  材料

  黄油80克、红糖60克、全蛋25克、美国大杏仁45克、低筋面粉132克

杏仁的副作用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