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蛋白质有这些作用(2)

  8.面筋

  一些素食者可以吃面筋来补充蛋白质,而且可以把面筋作为摄取蛋白质的主要食物,因为面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是常见的肉类代替品。面筋中含有很多的植物性蛋白质,脂肪含量低、热量低、糖分低。没100克的面筋中含有26.9克的蛋白质,所以补充蛋白质也可以多吃面筋。

一些素食者可以吃面筋来补充蛋白质

  9.豆奶

  也是植物蛋白食物,被西方营养学家称作“健脑”食品,其中的大豆磷脂可以激活脑细胞,增强记忆力,一杯豆奶含有8克蛋白质,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10.西兰花

  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K、纤维和钾等,还富含多种生物活性营养素,被认为有助于预防癌症,每96克西兰花中含有3克蛋白质,31卡路里,是非常健康的蔬菜,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蛋白质的作用

  1、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成分,维持细胞的生长、更新和修复

  蛋白质对于人体是很重要的物质,没有蛋白质就没有人体。人体的很多组织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毛发、肝脏、骨骼等等。人体是有细胞构成的,细胞也再不断地更新,新的细胞生成,旧的细胞老去,都需要蛋白质的作用,所以蛋白质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很重要,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

  2、构成多种生理活性物质

  如核蛋白--构成细胞核并影响细胞功能;免疫球蛋白--维持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酶--参与体内所有的生化反应;激素(如胰岛素、生长素)--调节体内各器官的生理活性。

  3、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毛细血管的正常渗透压、维持正常的视力。

维持正常的视力

  4、供给热能。

  蛋白质减肥法

  高蛋白质减肥法是指肥胖者通过只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来达到短期减肥的效果。因为蛋白质在人体内溶解后,会利于水分子的代谢,进而可以解决肥胖者水肿的问题。并且当蛋白质分子在人体内的时候,会产生饱腹感,这个时候就会减少对食物的需求量。不仅如此,高蛋白质还可以抑制人体荷尔蒙的分泌,这样大大的减少了可能产生的赘肉。所以近几年越来越多外国人推崇这种,可以“吃肉”的减肥方法。

  结语:人体的很多组织是由蛋白质构成的,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缺少蛋白质会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我们平时可以多补充含有蛋白质的食物,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才能保证机体的正常运转。

蛋白质减肥法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蛋白质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