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让你反应变灵敏(2)

  4、在有剩油的锅里放入适量的豆瓣酱,炒一会儿,加入八角、葱、干辣椒、香叶等调味料,慢慢的炒,使之散发出香味。

  5、加入鸡蛋以及啤酒、盐、糖、老抽等调料,并且盖上盖子,采用大火慢慢烧开后,改变成中小火焖煮到散发出汤汁,并且汤汁浓稠的时候就可以了。

  煎荷包蛋

  1、首先准备好平底锅,在锅里放油,把油温热。

把蛋壳打破,把鸡蛋倒入锅里

  2、在油温热了一会儿之后,把蛋壳打破,把鸡蛋倒入锅里。不要等油很热时才放蛋进去,以免把蛋煎炸焦糊,以及油花到处烂溅。

  3、之后轻轻地撒上一丁点盐。之后再浇一点冷开水,这样可以使蛋又黄又鲜美香嫩。

  4、煎一会儿后,鸡蛋白慢慢凝固,一面变成了金黄色,再翻转成另一面,继续煎炸,直到两面都变成一样的金黄色,就成功了,然后关火,装盘。这时候,可以准备一些葱花,撒在荷包蛋上。煎炸出来的荷包蛋,不仅造型好看,色彩金黄,而且味道香美。

  鸡蛋羹

  1、把鸡蛋打散倒入碗里,搅拌均匀,越均匀越好。

  2、往鸡蛋液的碗里加入凉了的白开水。水和鸡蛋液的比例一定要适合,可以1:1的比例。

  3、用勺子把搅拌出来的泡沫弄干净,以免出现蜂窝。

  4、往锅里加水,将鸡蛋液放在蒸笼里,盖上盖子,蒸煮大约10几分钟左右。

  5、等鸡蛋液凝固,出锅了就是嫩嫩的细滑的鸡蛋羹。根据个人喜好,可以在蒸好的鸡蛋羹上面撒一些葱花。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鸡蛋不能和豆浆一起吃

  生活中很多人将鸡蛋配豆浆作为早餐的配搭来吃,但实际上一般不建议鸡蛋和豆浆一起吃,因为生豆浆当中含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物,与鸡蛋同吃将会影响鸡蛋当中的优质蛋白质被人体消化吸收,从而使得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大大降低。也许很多人会有疑问?咦?真的是这样吗?那为什么我平时也试过鸡蛋和豆浆一起吃,却没有出现什么不适啊?实际上很多食物相克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们不能单纯靠表面的症状来终确定。

鸡蛋不能和豆浆一起吃

  (2)鸡蛋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鸡蛋如果和柿子同吃,可能会导致上吐下泻、腹痛等胃肠炎的症状表现,同时也有可能会引起结石的问题。因此对于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个问题,鸡蛋一般不能和柿子同吃。很显然鸡蛋和柿子一起吃了以后引起的反应是非常大的,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还是不要“挺而冒险”了。

  (3)鸡蛋不能和茶同吃

  茶叶当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而鞣酸这种物质会与蛋白质合成一种具有收敛功能的鞣酸蛋白质,这种鞣酸蛋白质的出现将会使肠胃蠕动功能减慢,肠胃蠕动功能减慢那么很容易会引起便秘的问题发生。很显然对于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个问题,吃鸡蛋的同时如果喝了茶,很容易会引起便秘的问题出现,另外也有可能会增加人体吸收有害物质的几率,因此对人体健康危害性是极大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我们预防一些有害的疾病,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

吃鸡蛋的好处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