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让身体更健康(2)

  面粉里加入融化开的红糖和酵母,并加一小勺泡打粉,搅拌成光滑且细腻的面糊。面糊的稀稠程度为:勺子插进去再拿起来,面糊连成线。面糊太稀太稠都会导致蒸出来的发糕不蓬松,还粘牙。

  在模具里抹点油,方便蒸好后取出。并倒入调好的面糊,双手上下震动一下模具,好排出气泡。

  两个小时后,面糊已经发了2倍大。大枣去籽一切成两半,摆在上面。冷水上锅,上气后蒸30分钟关火,再焖5-8分钟就可以出锅啦。切勿立即取出,否则容易塌陷、回缩。

在模具里抹点油,方便蒸好后取出

  红糖馒头

  主要食材:红糖、面粉、酵母

  红糖用热水融化,用筷子搅拌直到没有一点红糖颗粒为止,酵母用温水泡开。

  加了红糖的面团揉不了白面团的光滑,揉成团就可以。好的面团做到盆干净,面不粘手。

  取出醒发好的面团,稍微揉几下就可以,切两半。揉成长条,再切成小段。用手掌下方轻柔小面团,后用手戳成圆团就可以。做几个开口笑的红糖馒头,用剪刀在上面剪了个十字。

  做好的小面团,还不能直接上笼蒸,要放置五分钟,让它再虚胖一些上笼蒸。这样做出来的红糖馒头更加松软,软到弹牙。

  水煮开后,大火,上笼蒸20分钟就可以。焖5分钟,出锅即可。

  红糖的禁忌

  1、按照中国民间习俗,一般生完孩子,都应该适量的喝一些红糖,对大人孩子都有利。

一般生完孩子,都应该适量的喝一些红糖

  2、产后喝红糖水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如果时间过长,造成产妇继续失血。

  3、红糖的糖分很高,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不宜过量。

  4、消化系统不佳的人士,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而且在服药时,好不要用红糖水一起喝下去。

  5、因为红糖是糖制品,所以建议放在玻璃器皿中保存,不容易发生反应。而且好是蜜蜂存放,以免潮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糖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糖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红糖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红糖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红糖的功效 红糖的吃法 红糖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