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吃它补钙的效果让人震惊

  豆腐可以说是人们四季都会常吃的一种食材,因为它本身的口感细嫩软糯,并且比较容易消化与接收,人们都非常喜欢,那么经常吃豆腐能够为身体带来什么功效呢?豆腐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和煲汤喝是常见的吃法,吃豆腐的禁忌有什么?

  豆腐的功效

  功效一:补钙

  在豆腐的制作过程中需要加入卤水,大家应该知道卤水这种东西,能够有效的提高豆腐的钙含量,这样可以让豆腐成为补钙食品,所以要知道豆腐中的钙含量非常高,如果人们一天吃两小块的豆腐,就可以满足人一天的钙质需求。

在豆腐的制作过程中需要加入卤水

  功效二:预防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豆腐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物质,并且也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再加上豆腐的热量很低,可以说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物。

  功效三: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大家应该知道豆腐的原材料是大豆,大豆当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这个物质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性激素,在身体中能够起到淡斑养颜,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的效果,适当的吃豆腐,还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令肌肤重现光泽。

  功效四:替代牛奶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7克,营养价值与牛奶相似。有些人因为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所以对于控制慢性病、不吃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很好的替代品。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7克

  功效五:清热养生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平,偏甘寒,具有很好的润燥作用。实际上,豆腐就是清热养生的食物,经常吃豆腐的人,能补气养气、清热通便、生津止渴、清热肠胃,更适于易上火体质、口臭有异味、肠胃不畅等养生者食用。

  豆腐的做法

  家常豆腐

  材料:豆腐、食盐、鸡精、葱、姜、蒜、生抽、豆瓣、辣酱、白糖

  做法

  1、将北豆腐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左右,取出凉一下备用。

  2、将豆腐切成菱形块,薄厚适中。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