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鸡的营养价值 白切鸡的美味做法(3)

  白切鸡和牛肉、猪肉比较,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

  此外,白切鸡中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白切鸡中的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是有差别的,从高到低的大致排列顺序为去皮的白切鸡中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

  去皮白切鸡和其他肉类相比较,具有低热量的特点。

  但是,皮部分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对不能把带皮的白切鸡中的鸡肉称做低热量食品。

  每100克去皮白切鸡中的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0.7克脂类物质,是几乎不含脂肪的高蛋白食品。

  白切鸡中的鸡肉也是磷、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

  白切鸡中的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白切鸡中的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氨基酸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白切鸡中的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白切鸡中的鸡肉的营养高于鸡汤,所以不要只喝鸡汤而不吃白切鸡中的鸡肉。

  鸡屁股是淋巴集中的地方,也是储存细菌、病毒和致癌物的仓库,应弃掉不要。

  痛风症病人不宜喝鸡汤,因鸡汤中含有很高的嘌呤,会加重病情。

  白切鸡中的鸡肉的营养价值之高,相信大家在上述的文章中已经有所了解,而通过这些讲解也能够让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好好利用白切鸡中的鸡肉,为身体补充营养,让身体更健康!

白切鸡 白切鸡的营养价值 麻辣白切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