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么做好吃 兔子有这些功效(2)

  2、滋养肉

  兔肉肌纤维细嫩,味道鲜美,烹调时熟得快,食后消化快,容易吸收。人体对兔肉的消化率为85%,高于猪肉(75%)、牛肉(55%)、羊肉(68%)、鸡肉(50%),特别适于患者在患病期间和康复期间食用。

  3、长寿肉

  兔肉蛋白质含量平均达24.25%,高于猪肉(15.7%)、牛肉(17.4%)、羊肉(16.5%)、鸡肉(18.6%),特别是含有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兔肉含有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常食兔肉可让老人延年益寿。

  4、益智肉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是人脑组织细胞发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素,而且易被消化吸收,有利于健脑益智。所以,兔肉是儿童、少年的益智食品,并能防止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

  5、补钙肉

  兔肉中无机盐含量高。据测定,兔肉中的钙含量是猪、牛、羊肉的2~3倍,有利于儿童骨骼发育。因此,兔肉是儿童、孕妇、产妇、老年人及病人的天然补钙营养佳品,特别是对儿童生长发育和防止老年人骨质软化有很大益处。

  孕妇可以吃兔子吗

  孕妇能吃兔肉吗?孕妇吃兔肉是可以的。兔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是儿童、少年、青年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其次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蛋白质含量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可增进健康,具有强身祛病的功效。另外,兔肉中的钙含量是猪、牛、羊肉的2~3倍,有利于儿童骨骼发育,孕妇食用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利,但需了解的是兔肉不宜吃多,要适量,有明显阳虚症状的、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另外,对于孕妇如果吃了兔肉,可能会生下兔唇宝宝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兔唇,在医学上也被成为唇裂,是小儿先天畸形,主要与遗传基因组合有关,同时病毒感染、药物,营养不足,缺氧等因素也可能是造成兔唇的原因之一,事实上,兔唇与孕妇是否吃兔肉并没有关系。

  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有“荤中之素”的说法。其营养价值之高,对于孕妇补充营养是很好的选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兔肉的营养价值。

  1、兔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含量高于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的蛋白质含量。兔肉所含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含量和比例接近人体需要,而且吸收率高。 

  2、兔肉脂肪含量低,远低于猪肉、牛肉、羊肉的脂肪含量。

  3、兔肉的矿物质含量较多,尤其是钙的含量较高。

  4、兔肉的胆固醇含量每100克仅含有60~80毫克,不仅比一般肉类低,比鱼类也低。

  结语:兔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多吃一些兔肉对人体好,并且兔肉也挺好吃的,有不少人喜欢吃兔肉,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兔子怎么做好吃兔子有什么功效以及孕妇可以吃兔子吗,希望大家能注意。

兔子怎么做好吃 兔子有什么功效 孕妇可以吃兔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