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的功效与作用 4个好处让你对它甘拜下风(2)

  食材:猪肝1个 蒜苗段1-2根

  做法:

  1.清理好的猪肝捞出控水,再用料酒,蚝油,胡椒粉拌匀,再加少量淀粉抓匀腌制5分钟。

清理好的猪肝捞出控水,再用料酒,蚝油

  2.起锅烧油加大葱葱白末,生姜末,中火,加老干妈,辣椒面,中火炒香。

  3.香料炒香后,加猪肝大火翻炒,成型后加生抽,盐,鸡精,蒜苗段,继续一分钟即可。

  这样呢,蒜香味道的猪肝就做好了,清理毒素后,腌制,也更入味,吃起来口感香辣,软嫩爽滑,营养十足。亲戚来了做上一盘,保证一扫光,吃点猪肝对身体也很有益,真是一道完美的美食!

  猪肝粥的做法

  1.首先将猪肝清洗干净,切成大小适合的块状,或者是条状。猪肝的大小,可以看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果是已经具备咀嚼能力的小婴儿吃猪肝,那么就可以切的稍微大一些。

  2.将猪肝切好放入水中浸泡十几分钟,选择猪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猪肝,新鲜的猪肝呈现出红褐色,外形爆满,表面湿润、光滑,轻轻按压不会下沉好。

  3.用姜片、料酒和淀粉将猪肝腌制一下,大约需要15分钟,可以有效帮助猪肝去除腥味。

  4.将适量的择好的油菜叶子在锅内焯一下,去除油菜叶子上面的病菌和虫卵等。之后捞出来切成丁。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小丁。

将适量的择好的油菜叶子在锅内焯一下

  5.做粥的米清洗干净,倒入锅内,加入胡萝卜丁,放入适量的清水,水煮沸自后改成小火,煮粥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勺子不停的搅拌粥,避免造成糊锅。之后将猪肝放入锅内,轻轻搅拌,之后 加入油菜丁。如果超过周岁的宝宝要吃,那么好是加入适量的盐,让宝宝有滋有味。

  结语:猪的身上都是宝贝,不仅是猪肉、猪肝也是很受欢迎的食物之一。经常吃猪肝能起到改善血色的作用,还能清除毒素,还有一定的补血作用。猪肝的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粥喝,都是对身体比较好的,也比较美味的。

猪肝怎么炒好吃 猪肝的功效与作用 猪肝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