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肉和注胶肉 这些肉为啥不能吃

  现在咱们老百姓们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是食品安全问题却依旧存在,市场上卖得猪肉,作为普通人根本不知道哪种好,哪种不好。而有时候吃了半辈子的猪肉,在手机上才知道有些竟然是注水肉和注胶肉,这可真的太吓人了!

  注水肉是什么?注胶肉又是什么?这些肉为啥不能吃?吃了会怎样?去了菜场和超市,到底如何买肉才能吃得放心?

这些肉为啥不能吃?吃了会怎样

  一、注水肉是什么,为啥不能吃?

  注水肉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人为加水,使生肉重量变大,这类肉是近年以来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劣质产品,以猪肉和牛肉为常见。

  《中国畜牧报》和《江苏省常熟市消费者协会》中提到,注水肉不仅会降低肉的品质,在注入不干净的水源后,使其原本的蛋白质大量流失,口感变差,加速腐败,还会产生细菌毒素等有害物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明显的危害。

  如果吃了含有农药成分的注水肉,长此以往则会导致基因突变,增加患病风险,甚至引发癌症。

如果吃了含有农药成分的注水肉,长此以往则会导致基因突变

  二、注胶肉是什么,吃了会怎样?

  注胶肉一般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它的意思,主要是在肉中注入食用胶和水的混合液,之后再利用胶物质将水分凝固住,注胶肉比注水肉更加难以识别,同时危害也会更大。

怎么挑选猪肉 注水肉和注胶肉为什么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