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肉和注胶肉 这些肉为啥不能吃(2)

  卡拉胶是注胶肉常用到的胶物质,虽然这种胶可以食用,但它却难以被人体消化,积聚在体内后会增加各项器官的负担,阻塞我们的血管,对胃肠道、心脏血液输送等造成影响。特别是本身就存在心脏疾病的人,长期食用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老少皆不宜食用。

  一日三餐都离不开肉,为了避免买到注水肉、注胶肉,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辨别:

一日三餐都离不开肉,为了避免买到注水肉、注胶肉

  1、看表面

  如果肉的颜色均匀有光泽,呈暗红色,外表微干或湿润,一般为新鲜的肉,可以购买。如果肉为红色或白色,且外表呈水淋状,卖肉的摊主老是拿抹布来回擦,或者肉呈鲜红、粉红色,多半为注水肉、注胶肉,为了以防万一,好还是别买。

  2、摸肉质

  新鲜的肉质富含弹性,用手指按压后会凹下去,但正常会立即复原,而注水肉按压后,很快会有汁水渗出,且凹陷难以恢复原状;注胶肉则柔软度不够,摸起来硬硬的、黏黏的。

新鲜的肉质富含弹性,用手指按压后会凹下去

  3、闻气味

  新鲜的肉具有正常的肉味,没有异味;注水肉、注胶肉仔细闻可有刺激性气味,和正常的肉味有一定的差异。

  综上所述,挑选到新鲜的肉其实也是一项必备的生存技能,注水肉、注胶肉的危害非常多,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肯定是不能吃。如果不放心,日常可以主动学习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以便于我们健康生活!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挑选猪肉 注水肉和注胶肉为什么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