鳙鱼

  鳙鱼,又叫花鲢、鳙鱼,是一种很常见的淡水鱼,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那么你知道鳙鱼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鳙鱼的营养价值和做法,赶紧来看看吧!

  鳙鱼的营养价值

  鳙鱼的鱼脑中含有一种人体所需的鱼油,而鱼油中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可以起到维持、提高、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水分充足,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宜食

  鳙鱼的一种十分大众的水产品,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体质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的人吃的话,效果会更佳。经常食用还能够润泽皮肤。上火的人群宜食用。.适宜体质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之人食用;咳嗽、水肿、肝炎、眩晕、肾炎和身体虚弱者宜食用。

  忌食

  鳙鱼不宜食用过多,否则容易引发疮疥。此外,患有瘙痒性皮肤病、内热、荨麻疹、癣病等病症者不宜食用。而且,鱼胆有毒不要食用。. 鳙鱼性偏温凉,热病及有内热者、荨麻疹、癣病者、瘙痒性皮肤病应忌食。

  1、鳙鱼性偏温,热病及有内热者、荨麻疹、癣病者、瘙痒性皮肤病应忌食,食用过多容易引发疮疥。

  2、鳙鱼胆性味苦、寒,有毒,用以静脉注射有短暂降压作用,但降压有效剂量与中毒剂量非常接近,故临床上使用需要慎重。

  营养

  鳙鱼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鱼类,每100克鳙鱼中含蛋白质15.3克、脂肪0.9克。另外,鳙鱼还含有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物质。

  鳙鱼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富含磷脂及改善记忆力的脑垂体后叶素,特别是脑髓含量很高,常吃能暖胃、祛眩晕、益智商、助记忆、延缓衰老、润泽皮肤。

  鳙鱼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与其他食品搭配用来治疗鼻窦炎、牙龈肿痛。

  性味:味甘,性平,无毒。

  鳙鱼的做法

  冬瓜鳙鱼

  材料

  鳙鱼1条约750克,净冬瓜300克,西红柿50克,料酒、葱姜汁各20克,酱油5克,醋3克,精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0.5克,汤500克,油100克。

  做法

  1、将冬瓜切成块。西红柿切成滚刀块。鳙鱼治净,在鱼身两面每间隔1.5厘米斜剞一字刀。

  2、锅内放入油烧热,下入鱼煎至两面脆硬呈金黄色时,滗出多余的油,烹入料酒、葱姜汁、酱油、醋,加汤烧开。

鳙鱼 鳙鱼的做法 鳙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