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越生猛 这种有毒的物质添加越多

  夏季不可错过的美味便是水产类食物了,海鲜更是各大市场和夜市不可或缺的美食。经常购买海产品的人都了解,海鲜出水之后容易快速死亡,所以海鲜的食用也讲究时效性。但我们在市场常常看到生猛鲜活的海鲜,这是又是为何呢?

  其实市场上的海鲜之所以鲜活生猛是因为添加了这种不能食用的有毒物质——海水晶!

  什么是海水晶

  海水晶并不是矿石类的水晶,而是由海水和盐所生产的化工产物,保留海水主要成分的同时还添加了一些微量元素。

  海水晶对水产的作用

  海水晶除了作为工业制造的原料之外,在渔业的养殖上也在广泛应用。而在海产的售卖上,海水晶更是起到的保鲜作用。

  利用海水晶和自来水可以兑出适合鱼类生存的环境,同时还可以利用海水晶促使贝壳类水产吐砂。从而能够减少损失和提高销售额。

  海水晶的危害

  首先,海水晶并不是食用盐,而是工业盐,虽然利用海水制成,但是其中含有大量对人体不利的微量元素,如砷、铅、氟等。而这些对身体健康不利的微量元素会导致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的发生,甚至容易发生重金属中毒。

  其次,工业用盐中容易含有其他盐类物质,如亚硝酸盐、硝酸盐、硫酸盐等,而这些盐类物质对健康并不利,反而威胁生命安全。

  海鲜的正常运输过程

  正常的海鲜运输过程是控制温度范围,并在其中添加氧气。但即使这样海鲜的存活时间也比较短,死亡率也高。

  所以,市面上越是鲜活生猛的海鲜,其中越是添加了海水晶,购买的时候要多加避免。

  结语:海鲜虽然美味,但是在购买时候不宜贪图鲜活,因为海鲜的保鲜时间比较短暂,鲜活生猛的海鲜中可能添加了海水晶,长期的食用对人体的健康有影响,容易导致体内重金属增多和摄入容易致癌的盐类物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晶有毒吗 海水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