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吃蟹有讲究 教你健康吃到美味大闸蟹

  虽然说螃蟹一年四季都能吃,但是在秋天才是吃蟹的好季节,每年的九月份到十月份正是螃蟹好吃的季节,所以说吃螃蟹就在深秋的时候吃,但是出螃蟹也是有讲究的,特别是大闸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肉质细腻而有香味,据说还分雌雄两性来吃,我们要掌握一些吃螃蟹的知识。

  如何挑选好吃的螃蟹

  1.看蟹壳

  凡是壳背呈现出黑绿色,而且带有亮光,这种情况下的螃蟹肉基本上是肉厚又壮实的,壳背呈现出黄色,大多是比较瘦弱的。

  2.看肚脐

  螃蟹的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是膏肥脂满的,凹进去的,大多数膘体不足。

  3.看蟹螯

  凡是蟹螯上面容貌丛生的,一般都是螯足老健,但是如果是熬足没有毛的,那么基本上是体软无力的,所以我们买螃蟹的时候还要多看看蟹螯上有没有绒毛。

  4.看活力

  将螃蟹翻转过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蟹螯反转弹回来的,那么是活力强又新鲜的螃蟹,可以保存,不能翻回来的,那么活力差,代表存放的时间很长。

  怎样做螃蟹好吃又营养

  1.在煮螃蟹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紫苏叶、鲜生姜等,可以减少螃蟹的寒性,或者是螃蟹也可以用来蒸煮、炸或者是做成小吃的点心。

  2.蒸螃蟹的时候要把螃蟹捆住,防止蒸了以后掉腿或者是流黄,生螃蟹在去壳的时候,先用开水烫三分钟,这样蟹肉是很容易被取下的,并且不浪费。

  3.买回螃蟹之后可以不用水冲高息,放入干净的盆子里,用糙米加入两个打碎壳的鸡蛋,再撒上两把黑芝麻把螃蟹盖淹没,然后用棉布蒙住盆口,使空气能流通,但是又不能让螃蟹见到阳光,这样养三天左右取出。

  螃蟹会吸收米和鸡蛋当中的营养,蟹肚也会变的壮实又丰满,重量就会明显增加,吃起来肥妹又鲜香。

  哪些人可以吃螃蟹

  跌打损伤、伤筋断骨和淤血肿痛的人可以吃螃蟹,胎儿迟迟不下者也能食用,吃蟹爪是好的。

  螃蟹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的作用,吃螃蟹对于结核病的康复有很大的好处。

  结语:螃蟹的吃法有很多,而且味道鲜美,让人垂涎欲滴,螃蟹根据产地可以分为河蟹、江蟹和湖蟹三种,而且螃蟹盛产在八九月份,特别是高粱红的时候是吃螃蟹好的时节,所以说我们要正确健康的吃螃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如何挑选螃蟹 秋季吃螃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