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帮你稳定血压

  紫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紫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胃物质,它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

  紫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肠道吸收和消化,可以帮助刺激肠胃的蠕动,在肠道中吸水膨胀并吸附有害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把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可以预防肠癌的出现。多吃一点紫菜能够帮助我们调节肠胃。

紫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

  2、预防甲状腺肿大

  多吃一点紫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甲状腺肿大的情况,紫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碘物质,碘元素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中缺少碘元素,那么就会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情况,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是非常丰富的,紫菜中含有的镁元素可以有效的预防软组织钙化,磷元素在软化血管方面有不错的功效,钾能够强健我们的心血管,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紫菜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另外,紫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4、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6、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

  紫菜的做法

  头水紫菜炖排骨

  将焯好的排骨,洗净的头水紫菜加姜片用高压锅压煮,加少许盐。葱花等视喜好添加。

  出锅汤水稠浓味道鲜香,紫菜鲜嫩丝滑,排骨鲜香四溢。紫菜的鲜味充分融进每一块排骨中,裹上紫菜的色泽。

  此外,还有用紫菜焖猪脚等不同的吃法。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