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营养价值 吃紫菜有这些好处

  紫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和紫菜汤,那么紫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紫菜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吃紫菜的好处有什么?紫菜饭团也很受欢迎,紫菜饭团的做法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食物纤维、氨基酸及碘、铁、钙、锌、磷、锰、铜等微量元素,既可食用,还可以制成中药,因而紫菜也被称为“神仙菜”。

紫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紫菜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它的蛋白质含量是鲜蘑菇的9倍,比一般蔬菜都高,所以紫菜享有“营养宝库”的美称。

  据测定,每100g紫菜含蛋白质28.2g、碳水化物16.9g、膳食纤维27.3g、胡萝卜素2420微克、维生素A4.3微克、胆固醇216毫克、维生素C2毫克、维生素E1.82毫克、维生素B1 0.44毫克、脂肪3.9g、钾1640毫克、钙422毫克、钠365.6毫克、碘1800微克、镁105毫克、磷350毫克、铁46.8毫克、烟酸7.3毫克、镁105毫克、硒7.22微克、锌2.3毫克、铜1.68毫克。

  吃紫菜的好处

  1、排毒抗癌

  紫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又很多,占了总重量的三分之一,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加快肠道的蠕动,在肠道中还会吸水膨胀,并且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将较硬的粪便变软之后排出体内,对于便秘和肠癌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同时还能调节肠道的健康。

  2、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的含碘量尤其高,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预防甲状腺肿大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中各种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很丰富,尤其是钙、镁、碘等物质。研究表明,镁元素能防止身体的软组织被钙化,磷元素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钾元素对于心血管有很大的好处。所以经常食用紫菜对于心血管有很大的好处。此外,紫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吸收,还有助于胆固醇的排出。

吃紫菜的好处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饭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