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好处 常吃它可以滋补身体

  吃螃蟹的好处是很多的,相信这点大家都有共识,因为螃蟹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多种营养元素。螃蟹的做法有不少,爱吃的话可以换着方法来吃,螃蟹的禁忌是什么?如果想要更加健康的吃螃蟹,那么禁忌是必须要了解的,具体请看下文吧!

  螃蟹的好处

螃蟹的好处

  1、滋补身体

  吃螃蟹具有良好的滋补身体的作用,因为螃蟹中的营养成分很多,比如说蛋白质、钙质以及铁元素等都是很多的。平时如果能经常吃点螃蟹,那么身体需要的营养就都能补充到了。在平时如果吃的不好,存在营养不良的问题,建议吃点螃蟹补补。

  2、提高智力

  螃蟹中含有DHA,相信不少人对于这个成分都是听说过的吧!在很多的保健品就会有这个成分,它是脑黄金,能帮助补脑,提升大脑的活力,增加人的记忆力。如果处于发育期的孩子多吃螃蟹,有利于大脑发育,用脑多的人也可以常吃螃蟹。

  3、抗癌防癌

  螃蟹还有具有抗癌效果,是不是没有想到呢?螃蟹中含有的硒元素特别多,研究发现基本上半只螃蟹都是硒元素。而硒元素可以增强人的免疫能力,提升抗病毒的能力,还能预防癌症,所以说在平时如果能常吃螃蟹,抗癌效果显著。

  4、清热解毒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消结化瘀、利湿退黄、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主散诸热,治胃气,理筋脉,消食。螃蟹含有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

  5、养筋活血

  中医认为,螃蟹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对于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

  6、提高免疫

  螃蟹中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

  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做法

  清蒸大闸蟹

  用料

  大闸蟹 3只;姜 1小块;大蒜 3瓣;小葱 1棵;生抽 15ml;香醋 15ml;香油 15ml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