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2)

  紫菜的做法

  紫菜豆腐肉片汤

  食材

  干紫菜12克,北豆腐150克,瘦猪肉90克,酱油4克,醋3克,盐3克,香克。

  做法

  1、紫菜浸洗去砂质,捞起。猪肉切片腌过,拖水,豆腐切片。

紫菜浸洗去砂质,捞起

  2、待肉汤或水煲开,倒入紫菜、豆腐、肉片,再开时,加些生抽、醋、盐、麻油及葱粒即成。

  紫菜肉末粥

  食材

  白米1杯,肉馅150克,紫菜75克,葱花少许调味料水8杯,料酒1大匙,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白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熬粥。

  2、另用2大匙油炒肉末,淋料酒去腥后盛出,放入粥内同煮,并加入其他调味料煮滚。

  3、紫菜撕片,放入粥内略煮即熄火,撒上葱花盛出食用。

紫菜撕片,放入粥内略煮即熄火,撒上葱花盛出食用

  紫菜的禁忌

  1.消化吸收作用不太好、素体脾虚者少食

  腹痛者,乳腺小叶增生及其各种肿瘤病人,脾胃虚弱者禁吃。在吃柿子的状况下,不能吃海菜,会影响优质蛋白质的消化吸收。消化吸收作用不太好、素体脾虚者少食,能致腹泻;腹痛便者忌食;乳腺小叶增生及其各种肿瘤病人谨慎使用;脾胃虚弱者切忌服用。

  2.脾胃虚弱的人

  海菜寒性,故平常脾胃虚弱,腹痛便的人禁吃;体质虚弱的人,服用时好是加些肉类食品来降低寒凉。每一次不可以服用过多,以防造成腹胀、腹痛。若海菜在冷水侵泡后呈紫蓝色,表明在干躁、包裝前已被有毒物质环境污染,这类海菜对身体危害,不可以服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