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排出体内毒素

  海带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海带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护理头发,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钙物质,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拌成凉菜,还可以煲汤喝。吃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功效

  1、护发

  人们都知道能令头发乌黑的食物是黑芝麻,可以让人们的毛发生长的是生姜。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护理头发的是海带,有研究显示,如果人们适当的吃海带,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碘元素,这种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人们都知道能令头发乌黑的食物是黑芝麻

  2、排毒

  含有纤维丰富的蔬菜都可以促进肠道排泄,还可以有效的吸附游离的脂质。要知道海带中的纤维丰富,并呈碱性,常吃可以有效的增加身体排毒的功效。要知道代谢率代表着一个人新陈代谢的能力,人体中的代谢率比较低的时候,会有较少的热量共给机体,吃海带能够增强人的代谢率,增强代谢机能。

  3、祛痰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还有一种很好的祛除“老痰”的作用。海带味咸,性寒,它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一些废尘颗粒和细菌,减少痰的堆积,所以常吃海带能够起到消痰软坚、利水消肿之功效,对肺部比较好。

  海带可以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治疗时,可做成海带糖浆或凉拌海带,坚持食用,“老痰”祛除则发病诱因消除,效果颇佳。

  4、补钙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

  海带的做法

  海带花生煲猪蹄

  原料:猪蹄、鲜海带、花生、大枣、生姜、香葱、盐、糖、胡椒粉、料酒、清水

  做法

  1.花生洗净泡涨,深海小海带泡去盐分,洗净,海带切成粗段备用,生姜切大块儿,香葱切碎备用;

  2.猪蹄洗净,入沸水锅中汆烫2、3分钟,捞出,冲洗干净,砂锅中放入清水和猪蹄,水量大约是猪蹄的两倍,中小火慢慢煮至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再次煮至沸腾;

  3.转小火,加盖慢煲10分钟,关火焖30分钟,再开小火煲10分钟,关火焖30分,用撇油勺捞出表面的油脂,加入海带和花生,加入大枣,中小火慢煲;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