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让营养专家告诉你吃紫菜的好处(2)

  食材

  干紫菜12克,北豆腐150克,瘦猪肉90克,酱油4克,醋3克,盐3克,香克。

  做法

  1、紫菜浸洗去砂质,捞起。猪肉切片腌过,拖水,豆腐切片。

紫菜浸洗去砂质,捞起

  2、待肉汤或水煲开,倒入紫菜、豆腐、肉片,再开时,加些生抽、醋、盐、麻油及葱粒即成。

  紫菜豆腐汤

  食材

  紫菜,豆腐,淀粉,香油

  做法

  1、豆腐切成丁。

  2、淀粉加水调成糊。

  3、锅里加一碗水,加入一勺盐,然后下入豆腐。

  4、煮开以后下入紫菜煮三分钟。

  5、然后把淀粉糊加入,搅拌均匀,开了即可。出锅前淋入香油。

  紫菜的禁忌

  1、柿子与紫菜食物相克

  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结合物,影响钙质的吸收,所以也不能同食。

柿子与紫菜食物相克

  2、花菜与紫菜相克

  花菜与紫菜中含有的一些微量成分相遇以后会发生明显的化学化应,生成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会危害人体健康,严重时还能让人们出现明显的食物中毒症状。

  3、猪血与海带食物相克

  二者同食会便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紫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