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 喝柠檬水的好处(9)

  柠檬水的做法

  将柠檬切成薄薄的一片泡在水中,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学英国人,在喝红茶时加入两三片柠檬,能使茶的味道更加芳香。另外,汽水等各种饮料中都可以放片柠檬,甚至用它来做点柠檬酱,也是既健康又美味的吃法。

  柠檬水家庭制法1

  教大家一个用一只柠檬可以喝上半个月柠檬水的方法。

  其实柠檬水好做,关键是每次用不完一只,余下的不好保存,下面这个方法可以让大家随时喝到新鲜的柠檬水。

  1、超市去买一个新鲜的柠檬,以光泽较好为优,好买所谓的进口柠檬,这样口感明显比国产的好。

  2、回去后洗净用纸巾擦干(好先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冰箱里冻上两个小时,不要太久也不要时间太短,短了冻不透,久了切着太困难。

  3、用切片刀在干净的水果板上将柠檬切成薄片,一个柠檬约切15片到20片,这个过程要快,然后装入一个带盖的保鲜盒。

  4、放入冰箱冷冻室,需要使用时将开水晾凉或直接用矿泉(纯净)水等,以每杯水半片大小为宜,如用壶可以入一至两片。

  5、可以适当加入蜂蜜或冰糖等调味。

  6、不要用过热的水泡,那样会损失柠檬的香味和营养价值,在夏天和秋天这个方法可以让你一个柠檬喝上半个月可口的柠檬水。

  柠檬水家庭制法2

  原料:柠檬半颗 凉开水1500ml蜂蜜3汤匙(50ml)冰糖25克。

柠檬水 柠檬水的做法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