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 喝柠檬水的好处(11)

  柠檬水忽视6点等于白泡

  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还含有柠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保健成分,有着很好的美白护肤功效。柠檬果肉极酸,虽不宜直接鲜食,但切片泡水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

  1、好选择鲜柠檬

  新鲜柠檬香味浓郁,而干柠檬的香气成分和维生素C都有一定损失。鲜柠檬一定要带皮切薄片。

  因为皮的部分类黄酮物质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们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而切薄则有利于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泡出来。类黄酮物质有淡淡的苦味,和柠檬本身的酸味相配合,天热时喝更解渴。剩下的柠檬可以在切口处涂些蜂蜜,用保鲜膜包上,能在冰箱里存三天。

  2、水温60~70℃比较适宜

  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不容易泡出来。如用沸水浸泡,则会有较多的苦味物质溶出,比如橙皮甙等。有人担心,水温太高会导致维生素C的损失,其实柠檬的酸性较强,而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那么容易损失。

  因此,泡柠檬的水温一般在60~70℃比较合适。

  3、柠檬泡水一定要淡

  如果用柠檬水代替白开水来解渴,则泡水时一定要淡。一大片带皮柠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冲泡2~3次,没有柠檬味道时换片新的即可。

  这样泡出来的柠檬水不酸不涩,比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所含能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柠檬片放的比较多,则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于平衡酸味。

  4、带皮泡水更营养

  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

  柠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更解渴。

  5、柠檬水加一点蜂蜜或白糖会更好喝

  但是,淡甜的柠檬水大约含有5%的糖,一杯(200克)加糖蜂蜜水中含能量40千卡,如果喝两杯,就相当于吃1/4碗米饭,所以需要控制体重的人要限量。此外,胃酸过多的人只需把柠檬水尽量泡淡一点就可以喝,因为少量的柠檬酸有利于胃黏膜修复。

  对于消化不良者来说,在淡柠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佐餐饮用,对促进消化液分泌还有好处。不加糖的淡柠檬水中没有钠,几乎不含能量,而含有钾、少量维生素C和少量类黄酮物质,很适合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痛风等慢性病人日常饮用。

  6、密封保存可延期

  柠檬果实的储藏性相当好。柠檬久存的问题主要是表面变干,但干了之后仍然可以用,内部仍然多汁,放一个月都没问题。切开的柠檬切口处涂些蜂蜜来保水,然后用保鲜膜包上,在保鲜盒里放两三天是没问题的。

  柠檬干也可以用来泡水,但因为皮的香气已经失去,维生素C也有损失,柠檬水的香味会打不小的折扣,但仍然可以用来做柠檬茶,能提供一些柠檬酸和钾元素。

柠檬水 柠檬水的做法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