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生姜红糖水这样喝才见效(2)

  红糖姜水的做法

  一、大枣红糖姜水的做法

  材料

  大枣6个、生姜1块、红糖1勺、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大枣放入清水中进行浸泡,然后用牙刷将其清洗干净,一定要仔细的清洗。

  2、将洗好的枣切成片。

  3、生姜洗净后切成片。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枣片和姜片放在煮锅中,这时不要急着开火煮,首先要将其浸泡10分钟左右。

  5、开火将水煮至沸腾,加入红糖继续小火熬煮。

  6、将煮好的糖水倒入杯中就可以饮用了。

  二、红糖姜水

  1.把生姜的皮用扣除,切成薄薄的片,再切成细丝,然后剁成末末备用。

  2.锅里放入开水,煮沸后放入姜末,煮一会儿后再放入适量红糖。要根据水量的多少放,太多会过甜,太少了就失去滋味了。

  3.放入红糖后要用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然后盛到碗里趁热喝下。不要等着放凉了再喝,那样效果就差很多了。

  4.选择红糖时,不要选散状的,也不要选浅红的,好选硬点、大块而且颜色深红的比较纯正。还要看清包装上的QS标志,应该有明确的生产厂家、地址、电话、卫生合格编号等,生产日期也要新一些的比较好。现在还推出了孕妇红糖、产妇红糖、姜汁红糖等,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

  5.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经期间更是有助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

  6.此外,红糖性温,在炎热的夏天,如果产妇过长时间食用,会使汗液增多,口渴咽干,如伴有产后感染疾症,可出现发热、头晕心悸、阴道流血增多等情况,因此,红糖虽好,也应根据情况食用。

  总结:文章写完了,小编并没有什么话要说的。因为女性朋友们对红糖水了解的透彻透彻的了。我再说什么无疑就是不识抬举的了。但是,还是要注意红糖水的制作跟喝红糖水的禁忌。在此,小编祝女性朋友们身体健康,多喝生姜红糖水。

喝姜红糖水的禁忌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红糖姜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