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水的误区 怎样喝柠檬水对健康有益(2)

  柠檬是酸性

  由于“酸性食品导致酸性体质”之说深入人心,柠檬水是酸性食品还是碱性食品,一直让很多人非常晕。明明喝起来是酸味的,pH值也是酸性的,为何还有碱性食品之称?

  因为柠檬中虽然有柠檬酸,但柠檬酸可以在体内完全代谢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随著二氧化碳呼出体外,酸性也就被消灭了。而柠檬中的钾、钙等离子,却以金属阳离子的形式留在体内。这些离子都可以与酸根离子结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而被称为“成碱性食品”。

  会不会发胖

  淡柠檬水是个不错的饮料,其中糖分极低(柠檬含糖0.5%左右,又加了那么多水稀释),所含能量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不会令人长胖。不过,加入糖或蜂蜜之后就不一样了。酸味的食品,配上一点糖,总是会令人特别著迷,柠檬水也一样。凉的柠檬水加一点蜂蜜,会感觉特别清凉解渴。

  哪些人不宜喝柠檬水

  不宜空腹大量饮用柠檬水,尤其是胃病患者、老人和小孩;

  胃溃疡、胃酸过多者,不宜经常饮用柠檬汁;

  柠檬皮含有香豆素,临床使用的抗凝药华法林就属于香豆素类药物,此类患者需要注意柠檬的食用量。

  柠檬水容易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齿问题,龋齿患者不宜经常饮用柠檬汁。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

  早上饭前15-20分钟喝,洗胃润肠,对皮肤也好。

  然后再下午3-4点期间喝一杯,5-6点运动一个小时。

  如果想达到瘦身效果,柠檬水必须要每天坚持喝,配合一周3至4次的运动,每次运动一定得达到一个小时。

  结语:柠檬水是可以用热水泡饮的,只是温度越高,柠檬水的酸味越大而已。柠檬水可以帮助促进消化、美白等。在空腹的时候好不要饮用柠檬水。胃病患者和龋齿患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哪些人不宜喝柠檬水 喝柠檬水的误区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