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喝咖啡能减肥吗

  在现代社会都市生活很多人都离不开咖啡了,特别是那些白领一族,很多都很喜欢将咖啡作为自己备战的佳饮品。那么,喝咖啡有什么好处以及坏处呢?有人就想了解了,喝咖啡能减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咖啡的好处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饭后喝一杯咖啡还有助于消化。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劳。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咖啡的坏处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2、维生素B1缺乏者不适合喝咖啡,因为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3、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老年妇女喝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每天两杯或两杯以上的咖啡,会增加约50%的骨折机率,专家认为年长者喝咖啡,一天一杯安全。

咖啡的坏处 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可以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