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喝这种饮品近视远离你(2)

  ⑤胃肠道手术后

  胃肠手术以后,肠蠕动减弱,术后容易肠胀气,如果此时喝牛奶,会加重肠胀气,所以胃肠手术后不宜饮用牛奶等产气食物。

  ⑥肝硬化患者出现肝昏迷时

  肝硬化患者出现肝昏迷时,如果饮用牛奶,会升高血氨的浓度,会加重肝昏迷。

饮用牛奶,会升高血氨的浓度

  过期牛奶的用处

  一、擦拭地板

  把过期的牛奶用清水稀释,比例是1:2,然后使用抹布沾取擦拭地板,或是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牛奶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此方法可使地板光亮如新,前提,这里的地板可以定要是木地板才可以哦。

  二、擦拭皮鞋

  无需稀释,直接用纱布沾取过期牛奶均匀涂抹在鞋面上,待牛奶干后轻轻用纱布擦拭即可,用此方式清洁后,皮鞋光亮持久,并且保持皮面的皮纹细腻。

  三、擦拭皮制家具

  家中的皮质家具用的时间久了总会因受潮湿或接触过多汗液等其它原因,出现冒盐霜以及表面泛白的现象,此时我们就可以用抹布沾取过期牛奶轻轻擦拭皮质家具,待风干后用干布擦干即可。不仅可以使家具恢复光泽,还可修复家具表皮的裂痕。

  四、修复瓷器裂痕

  我们平日中使用的碗碟大多数为瓷器,这些瓷器用久了总会出现一些裂纹,这是我们就可以用过期牛奶来进行修复。锅中倒入牛奶,再将碗碟放入其中浸泡,加热煮沸后转小火,煮一小时左右放凉拿出即可。牛奶中富含蛋白质,蛋白质会与瓷器中的黏土相结合,便可将裂缝修补好。

  五、擦拭刀具

  拿化妆棉或是抹布沾取牛奶,擦拭刀子,此举可使刀面更加光泽亮丽。

拿化妆棉或是抹布沾取牛奶

  六、拌鱼饵

  用过期牛奶拌鱼食,拌出的鱼饵又香又甜,这是草鱼喜欢的饵料。

  七、浇花

  将花放在通风向阳处,在花盆边缘出挖出一个小坑倒入稀释过的过期的牛奶,再用土覆盖。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经细菌分解为无机盐,可以被植物直接吸收利用。切记不要太多,一月一次即可,浇多了花会被烧死的。

  八、去除衣服上的墨迹

  衣服上一旦沾染上墨水,印记是很难被洗掉的,这是过期牛奶就派上了用场,先用清水将衣服清洗干净,再将过期牛奶倒入其中,轻轻搓洗,这样就可以轻松去除衣服上的墨迹。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奶的功效,牛奶的味道很好,如果大家能接受牛奶,可以在早上或是晚上的时候饮用牛奶,但是喝牛奶不能过量,也不能将牛奶当做水一样饮用。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禁忌 过期牛奶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