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做这件事能够训练注意力(2)

  大家在练习瑜伽之前一定不要吃东西,保持空腹3-4小时是佳练习瑜伽的时间,这样能够减轻胃部的负担。瑜伽的各种动作都是以人体脊柱为中心的,做的过程中会进行左右前后的挤压,如果大家不空腹的话会让胃部负担过重,接着就出现了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呕吐。

  2、练习瑜伽后一个小时不能吃饭

  在做完瑜伽之后人的肠胃都处于一个十分放松的状态,这时候吃饭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此外做完瑜伽之后立马吃食物,血液会大量流向胃部,心脏的供血会不足。

  3、洗浴桑拿结束后半小时不能做瑜伽

洗浴桑拿结束后半小时不能做瑜伽

  因为洗浴会让大家的血液循环速度变快,而练习瑜伽同样也是会加快血液循环,这样一来心跳会变得非常快,大家感觉非常的不舒服。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做瑜伽前通畅要用冷水清洗身体,目的就是减慢血液循环,不增大心脏负担。

  4、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在做完瑜伽之后皮脂与汗液会形成一层皮脂膜,它具有滋养皮肤的作用,所以刚做完瑜伽之后不适合洗澡,洗澡就会把这层保护膜清洗掉了,好实在心跳和呼吸都变为正常之后再进行洗浴。

  瑜伽的禁忌

  1、不当练习瑜伽容易受伤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基础不同,如果没有锻炼的过程,一下子想要做到很难。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高难度的体位对身体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往往需要长时间的伸展,或者支撑,对于一些肌肉力量、柔韧性都不够的人来说,容易导致肌腱受伤,还会使关节变得不稳定。

  2、太瘦弱的人练不好瑜伽

  瑜伽本身就是一项需要肌肉力量来进行的运动,对于瘦弱的女性来说,单薄的肌肉很容易拉伤。医生建议一些过于瘦弱的女性好是通过一些基本的力量训练后,再去练瑜伽。

太瘦弱的人练不好瑜伽

  3、很多人并不适合练难度动作

  高血压、心脏病人,不适合倒立、轮式等动作。朝下倒立和做轮式动作时,都会使血液倒流,容易引起心脑供血不足、缺血而导致休克。

  椎间盘突出者、脊椎滑脱症,不适合拜日式、广角式等向前弯腰动作。瑜伽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合锄式动作。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容易骨折。锄式动作更是骨质疏松症患者的禁忌动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瑜伽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练瑜伽会给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了,在平时,喜欢练瑜伽的朋友应该要坚持练习,注意自己的姿势,量力而行,还有在练瑜伽的时候要知道它的常识。

瑜伽的好处 瑜伽的常识 瑜伽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