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瑜伽动作 坚持练瑜伽为身体排清毒素

  你知道如何为我们的身体排毒吗?如果你想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那么,就不妨来练习几组简单的排毒瑜伽动作吧!练习排毒瑜伽不仅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身体机能,还可以瘦身养颜哦!那么,哪些排毒瑜伽动作比较适合我们瑜伽初学者练习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来学习几组比较简单的瑜伽动作吧!练习这些瑜伽动作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呼吸配合,另外,不要勉强自己进行动作的练习。

  三角山式

  每天练习3~5回,每回做个5~10秒,可以强力按摩头部穴位并有显著功效。

  高血压患者请勿做此式,如果在练习中有任何不适,请立即缓缓还原,切勿勉强!

  三角山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身体的代谢速度,从而实现美容塑身的目的,这是一组非常值得一学的瑜伽姿势。

  另外对调理肾脏非常有帮助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提高我们的肾脏功能,坚持练习可以使我们的肾脏更加强健。

  吸气,前弯让头在前方地板着地,双手撑在地上吐气。

  吸气,双膝离开地板,两腿伸直,脚尖踮高,重心放在头顶。

  两手要放松,尽量伸直,保持姿势停留数秒的时间,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做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

  轻轻地抱起我们的拳头,头接触我们的拳头,放松身体,调整呼吸,进行三到五次的呼吸即可。

  意念

  放在头部顶地的刺激点上,练习时头部可往前微微移动、轻压、想象自己头发乌黑、容光焕发!

  功效

  可按摩头部,活络头皮,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头发脱落,有美发的功能;同时能将血洗输送到脑部,使脑部清新,防止头痛头晕昏,有美发养颜功能!

  八字排毒式

  练习步骤

  平躺,缓慢将双腿上举90度,双手抓住脚跟,将两腿分开到大极限,缓慢抬头向前看,体位保持20秒钟。

  能强力刺激骨盆、子宫,增强这个区域的柔软度,疏通这个区域的经络,按摩脏腑。

  鹤蝉式

  动作分解

  站姿,微微张开双腿,两只腿的距离比肩部要宽一点。

  弯腰,双手向前,撑住地面。用大臂的上侧紧紧托住大腿内侧,双肘弯曲。

  放松全身,将我们的身体缓缓地向前倾,将双脚慢慢的抬起使之离开地面。然后,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

  双脚放下,慢慢恢复站立,放松身体,调匀呼吸。

  瑜伽饮食——排毒祛湿应吃的食物

  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排毒瑜伽 排毒瑜伽动作 瑜伽初学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